信用卡申请

网购刷卡

信用卡市场火热 谁家优惠最好用

       浏览:4012

    “双十一”“双十二”助推线上电商和线下商场购物狂潮,各种促销活动目不暇接,造就了不少“剁手族。在本金不够的前提下,如何做个有准备的“剁手族”?信用卡消费成为当前备受网购者追捧的方式。那么,哪些信用卡优惠力度更大呢?

  

  淘宝信用卡网购积分多

  网购的兴起,让金融机构纷纷打起了电商的主意。近几年,通过与淘宝联名,推出淘宝信用卡,成了不少银行信用卡中心吸引客户的新选择。那么,淘宝信用卡究竟是怎样的模式,它和其他门类的信用卡有何不同?

  所谓的优惠模式主要还是在积分上做文章,如网购积分抵现金;会员日、节日等特殊节点多倍积分累积;信用卡积分和淘宝积分或支付宝积分通兑;额外积分奖励等。

  如某国有大行就在官网上发布消息称,该行与淘宝、支付宝携手推出的淘宝信用卡能自动绑定支付宝账号,首次实现了支付宝卡通支付功能,即持卡人无需事先办理网上银行注册、关联等手续,只需输入支付密码就能直接用淘宝卡进行支付,完成网上购物。此外,使用这款淘宝信用卡,持卡人还可以直接升级为淘宝网钻石VIP,享受淘宝的特别折扣优惠。

  另外一家股份制银行的淘宝信用卡也基本类似,除了享受原有信用卡的权益外,首次网上购物可以获得30元现金返现,还可再享受积分功能,积分在淘宝网购物可以用来抵现。例如,购买500元产品获得500信用卡积分,可兑换100支付宝积分,当做1元使用。不过这样的积分奖励就显得有些杯水车薪。

  由于很多银行并没有将网上消费计入免年费消费次数,持卡人还需留意一下卡片的协议,免得赚了积分,损失了年费。

 

  信用卡分期“猫腻多”

  持卡人在享受购物的乐趣时,为了缓解还款压力,很多时候不可避免地要用到账单分期。部分银行借着“双十一”推出账单分期手续费优惠11%的活动,就是消费者的一个选择。

  还有不少银行在此次“双十一”活动中推出了“0利息、0手续费”的分期优惠活动,回报广大消费者。不过,天下并没有免费的午餐,分期还款在列出分期账单时其实就已经加入了手续费,最低还款额从第二个还款月开始就会计算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不要小看这万分之五,折成年利率相当于18%,远高于其他消费贷款,并且利滚利。

 

  “花呗”等赊账消费受追捧

  虽然淘宝信用卡等联名卡兴起已经很多年,但是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淘宝信用卡在市场的流通量依旧不大,部分选择联名卡的消费者也不是看中其积分奖励。在本报记者走访过程中,部分在网点申请信用卡的客户就表示,淘宝信用卡与普通卡功能相似,奖励的积分可以忽略不计。其中有不少年轻女士表示,哪张卡好看就选哪张,无所谓是联名卡还是标准卡。

  同时,淘宝信用卡现在还有来自阿里的“花呗”、京东的“白条”等赊账式消费的冲击。每年的“双十一”,由于快递爆仓,产品预售以及其他特殊情况的出现,很多顾客收到货物的时间已经很晚。

  以“花呗”为例,由于可以获得免息的还款时间为确认收货下个月的10日。在特定的原因下,不管是消费者延迟确认收货还是一些其他情况,消费者可能就会多享受一个月的免息期,这是信用卡做不到的。另外,“花呗”每月会根据用户的消费情况重新评定授信额度,方便快捷又省时省力,自然带走了一部分信用卡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