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未激活信用卡

未激活信用卡

信用卡没激活怎么注销 未激活信用卡注销流程

       浏览:182542

信用卡中心.jpg

  在生活中很多人申请了信用卡但是没有激活使用,那么未激活信用卡怎么注销?注销流程是怎么样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总结了两种方法,一起来瞧瞧吧。

  未激活信用卡注销流程,方法有两种 :

  1、直接去带上身份证去银行注销;

  2、打该行的客服电话进行人工注销,选择人工注销成功后,信用卡会在申请人工注销成功后的下一个月自动注销成功。

  注意事项:

  信用卡注销完成后,如果没有及时的被处置,可能会被不法分子见到后,私自复制(个人信息)下来用以损害您的利益。为预防被复制信用卡,请销卡后立刻把卡片减掉或者烧掉。

  注销信用卡会影响信用记录吗?

  现在很多人都知道信用卡和信用记录挂钩。那注销信用卡是否会影响信用,这是大家包括我自己会非常关注的问题。对于使用规范,没有逾期记录的信用卡,在卡上无余额无欠款的情况下销卡,对个人的信用记录没有任何影响。

  但如果持卡人在用卡过程中,留有逾期的不良信用记录,或是在销卡的时候,卡上有欠款未还清的话,对个人信用记录是有影响的。

  使用过的信用卡怎么注销:

  1、还清欠款申请注销:如卡内有多余的钱可以到银行柜台办理注销,银行会帮你把多余的金额转入本行借记卡;

  2、申请注销后将信用卡对折剪断,避免被不法分子盗刷,产生经济损失;

  3、45天后致电银行客服,确认是否彻底销户。

  一般情况下,信用卡注销后只要持卡人在一定期限内提出申请,且通过银行评定即可重新使用信用卡。银行的“缓兵之计”原因有三:首先,如果持卡人注销成功,则表明银行150-200元的发卡成本将付之东流;

  其次,银行希望得到活跃用户可以从中盈利,哪怕只是利用银行的免息期;最后,在销卡过程中银行会尽量挽留,希望在有销卡意愿的持卡人中保留忠实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