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还款技巧

信用还款技巧

揭秘信用卡使用困惑——还款、销卡

       浏览:3170

谜团No.1:信用卡就是我的存钱罐

 

困惑:以前,小编每个月都会在信用卡中存一笔不小的数目,以为可以一定程度上规避逾期还款的风险,还可以随时取现,非常方便。直到有一次在不经意间发现,卡中的存款不仅没有利息,反而在慢慢缩水。

 

经验:我们存在信用卡里的现金,其实正是我们平时俗称的溢缴款,这部分存款不仅没有任何利息的,在提取的时候,银行同样要收取取款手续费。也就是说,我们不仅白白把钱借给了银行,得不到任何利息,在取款时,还要缴纳手续费,使得存款缩水。

 

谜团No.2:抵还=还款?

 

困惑:有位卡友告诉小编,他每个月都会在最后还款日到达之前归还信用卡的最低还款额,但是在每个月出账单的时候,他还是不得不支付一笔不小的利息,这令他百思不得其解。

 

经验:如今,大部分银行将信用卡的最低还款额比例设置为10%,持卡人只要按期偿还最低还款额,你的信用记录就不会被影响。其实并没有这么简单,如果持卡人只还最低还款额,虽然不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但不能享有免息期,每日利息为当月账单全部消费金额的万分之五。所以,持卡人应了解两者差别,“按时按量”还款,以免多付利息。

 

谜团No.3:销卡后万事大吉

 

困惑:朋友的信用卡到期了,他本人也不打算继续使用,于是还清欠款后将卡片注销。由于工作忙,余额不多,这件事情就被搁置了。半年以后,由于长时间没有提取剩余金额,当他打算取款时,被告知要缴纳余款千分之五的手续费。

 

经验:许多卡友认为只要还清欠款,注销申请生效就等于办理信用卡注销业务了。事实上,注销生效后,持卡人应去银行网点办理销户手续,提取还款后的剩余金额。如果未能及时办理销户手续,个别银行会收取一定的账户管理费。

 

随着信用卡逐渐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毋庸置疑,在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一些用卡误区也随之出现,有的持卡人把信用卡的特点运用在不恰当的地方,当给自己带来不良信用记录时,往往追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