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办理失败

信用卡办理失败

告诉你为什么申请工行信用卡失败

       浏览:78196

工商银行信用卡中心

近日,小编的一个朋友王某个人征信记录良好,工作单位500强企业,月入工资万元以上,五险一金连续缴纳超过5年以上,持有3张额度超5万信用卡。就是这样一个在别人眼里,工作、收入都优秀的人,在申请工行信用卡时却被说了NO!到底是因为什么导致申请信用卡被拒绝的?接下来我们细细解析。

申请信用卡的基本条件  

目前绝大多数发卡银行对于申请信用卡的入门条件:要求年龄在18-60周岁,有稳定工作,能提供收入证明,个人征信记录良好,没有逾期记录,有社保缴纳记录。如果能满足这些条件,申请信用卡一般都可以通过审批。

哪些因素影响信用卡审批结果个人征信决定批卡与否  

个人征信如果5年内存在逾期记录,在已经还清欠款前提下,申请信用卡或贷款,也会存在被拒绝的可能性,即使批卡,额度也会被调低;另外,银行重点参考的近24个月的个人征信状况,如果有逾期,那被拒绝率将直接提升至80%以上;

工作行业影响批卡概率    

在个人征信逐步得到人们的重视后,还会有很多人会有疑问,我的征信一点问题都没有,为什么申请信用卡还被拒绝?这就要说说你从事的工作行业了。目前多数银行对从事个体、批发、仓储、物流、直销、保险、安保、娱乐、房产、小贷等行业的从业者以及无业人员,申请信用卡,被拒绝的可能性超过50%。因为按照历史数据看,这些行业从业者的坏账率一直居高不下,银行会将这些行业列入高风险行业,审批政策大有宁可错杀一百,不能错审一个的态势,审批格外严格。

其他因素影响  

婚姻与否、是否本地户籍、年龄大小、住房状况、是否有房产、汽车等资产,这些因素对用户申请信用卡,不会产生决定性影响,但其综合评分会影响银行最终批卡额度。为什么兴业批卡5万,工行却拒绝   小编在咨询工行内部审批人士后得知,原来,工行作为全国发卡量最大的银行,2012年就对申请信用卡的审批政策做出了调整,不再走跑马圈地,而是重点挖掘行内优质客户,简单说,就是参考申请人在工行的贡献度,包括星级评定、资产情况、理财购买、定期存款等。  

在了解完工行的审批政策后,再来综合看王某的情况:征信良好、优质工作行业、社保齐全连续缴纳、高收入、工行代发工资,这么优质的条件,兴业银行批卡额度5万,工行却直接拒绝了,而且还是工行柜员直接推荐办卡。到底是为什么?

小编认为,王某虽然各方面都非常优质,但其在工行没有任何资产,只是工行的代发工资客户,并且,工资到期自动转账,理论上,在工行没有任何资产的,这就造成了王某申请时没有满足工行规定的入门申请标准,申请信息进入审批环节,直接被拒绝了。 

最后,卡宝宝网建议有申请信用卡意愿的用户,最好定期查询自己的征信情况,发现有逾期,及时弥补;如果自己的资质不是很好,可以提前在要申请的银行做定期存款或购买理财产品,增加在该行的信誉度,这样有利于增加审批的成功率;很多人在申请信用卡时不愿意提供房产或有效债券等资产证明,担心信息泄露,其实,只要选择正规的银行申请渠道或银行官方授权的第三方申请平台,安全性都是非常高的,这些平台有个显著的特征,不会在该平台留取客户任何信息,所有申请环节都是在银行界面下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