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被冒领

信用卡被冒领

烟台夫妻冒领信用卡23张被捕

       浏览:2814

烟台芝罘区的徐女士没办过信用卡,但被通知有一张信用卡透支5000多元,还有两家银行分别通知她透支了1万元与5000多元,无奈徐女士报了案。经侦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还有七八个人遭遇同样的事情。

 

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着手调查,个体经营公司的王某“浮出水面”。原来,早在2006年,王某夫妇经营一家服装店,妻子名下还有一个外地服装公司在烟台的分公司。因进货需要资金,两人就商量办信用卡套现。起初他们还能如期还款,尝到甜头后,夫妻俩便经常透支信用卡,两张信用卡不够用,他们就想多办几张。办信用卡必须有当事人的身份证,而徐女士等人挂靠在这家公司交社保,他们手里就有了这些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利用这些复印件办理信用卡。

 

短短的两年时间内,这对夫妻先后在市区多家银行申领信用卡23张透支使用,累计透支37万余元(其中恶意透支7万余元),本息及其他费用合计人民币50余万元。

 

芝罘警方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犯罪,将此案移交到当地检察机关。2014年7月底,芝罘区法院作出判决:王某夫妻均犯信用卡诈骗罪,男方被判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30万元;其妻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30万元。

 

警方提醒:如何防范信用卡诈骗

 

如何才能防范信用卡诈骗呢?防范信用卡诈骗有什么措施吗?最主要的防范措施就是:身份证不要随便借,注重保护密码等个人信息。

 

身份证复印件也同样不要轻易交给他人,每次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也要写明用途,避免个人财物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