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不能还款

信用卡不能还款

“年光族”必看信用卡还款攻略

       浏览:4101

从前有“日光族”、“月光族”,现在又冒出个“年光族”。“年光族”是什么呢?是那些辛苦存了一年的钱,结果过一趟“豪”年后又两袖清风的人。刷卡虽然爽歪歪,但是到了如今该还款的时候,不知道又有多少人要抱着账单哭了。快快擦干眼泪,来看看信用卡还款攻略吧!
 

1、信用卡尽量在还款日内还款

 

信用卡一般都有20到50多天的免息期,刷卡后,持卡人只要在到期还款日前还上即可。这样不仅不会白白让银行吃利息,还能留下良好的信用记录,持卡人积累信用积分,到一定时候能提高自己的透支额度,或者在办理房贷、车贷时帮持卡人减少审批程序。

 

2、常见的几种还款方式

 

信用卡的还款方式是多种多样的,常见的有发卡行内还款、跨行转账、第三方支付等。据报道,互联网人最喜欢的还款方式主要有支付宝还款、微信还款和网银还款,如卡牛信用卡管家APP已经支持支付宝还款,每月自动提醒还款日,支付宝快捷还款,一个APP就解决了。

 

3、临时提高的额度必须及时还

 

在春节期间申请过提高信用卡临时额度的用户,尤其要注意及时还款,如果延误,会被高额罚息。

此外,临时调整的额度是不能进行分期还款的,如果在还款日没有全部还清这笔钱,银行会收取一定比例的超限费,大部分银行是按超限全额的5%收取。

 

4、境外还款最好去银行柜台办

 

春节期间,不少人选择了境外游,刷卡在所难免,在境外还款时最好去银行柜台。"可以让工作人员帮忙核算欠款金额,因为需要按当期汇率将外币兑换成人民币,这道汇兑环节会产生额外费用-货币转换费,若是自己计算,可能会因漏算费用而产生欠款。

目前大部分银行的货币转换费是按消费金额的1.5%收取,也有个别银行不同。"

 

5、信用卡欠款还不上,可偿还最低还款额或主动与银行协商

 

一旦发生特殊情况无法按期偿还欠款,持卡人可以选择偿还最低还款额,那么银行既不会收取滞纳金,也不影响到个人信用。

一般来说这个最低还款额为账单金额的10%,但需要注意的是,借款人会被收取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因此最好尽快偿还自己的全部账单。

如果持卡人连最低还款额都还不上,那么千万不要选择"跑路",即换地址、换手机让银行联系不上。最好的办法就是马上和发卡银行联系,说明自己的情况,表示自己并非恶意欠款,申请延期还款。银行通常都会为持卡人设计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还款方式。

 

6、不少银行已推出"失卡保障"

 

春节期间如果信用卡遗失,应立即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或本人拨打客服热线办理挂失。

与此同时,不少银行已经推出了信用卡"失卡保障"服务,丢失的信用卡如果在挂失前已被盗刷,被盗刷的金额可获得一定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