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查询账单

信用卡查询账单

教你轻松看懂信用卡账单

       浏览:10572

信用卡账单查询有哪些?

 

 1、低还款额:最低还款额是本期还款额的10%,而本期还款额就是最近还款周期之内的10%。虽然信用卡有还款免息期,但这个最低还款额不是按照欠款的10%还的,而是按最低还款额归还,结果被收循环利息。一旦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就动用了信用卡的循环信用,银行将针对所有欠款从记账日起征收利息,当期就不能享受免息还款的优惠,日息是万分之五,复利折合成年息高达18%!

 

2、账单上还有一个预借现金额度:就是银行授权可从ATM机中取现的额度,一般是信用额度的50%,信用卡取现是要收取手续费的,虽然一些银行指定信用卡已经开始免收这项费用,但从取款当天开始,客户就需要支付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

 

3、用卡的日期,使用信用卡有四个日期要区分:交易日、银行记账日、账单日、到期还款日。

 

交易日:指客户实际刷卡消费、取现或转账的日期。

帐单日:指银行对每个月用信用卡交易算总账的日期。

到期还款日:一定要在这个日期前还款,超过此期限,就要对本期所欠款项收取利息及其他相关费用。

 

信用卡账单查询有哪些方法?

 

1、到银行网点查询:到网点查询费时费力,排队这一关谁都要过。

2、网上查询:足不出户轻松自在,平安一账通还可以看到多个信用卡的账单信息。

3、手机查询:这是最新的信用卡账单查询方式,随时随地可用。

 

卡宝宝网信用卡小编提醒大家四点建议,持卡人应常记心中:

 

一、最低还款额不要轻易用

 

最低还款额是为那些无力全额归还信用卡的人士准备的,一旦你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也就动用了信用卡的循环信用,银行将针对所有欠款从记账日起每天按万分之五收取利息。但在对账单上,我们并不会看到相关提示。

 

二、信用卡额度应记心中

 

在信用卡对账单的左上角,通常有专栏提示你有多少信用额度。所谓信用额度,就是信用卡持卡人被允许透支的总额度。通常大家常有的误区是,忘记了自己的信用额度。信用额度少用倒没什么,如果一不小心超出,不仅不能享受免息待遇,还会被征收超限费。

 

三、预借现金额度别轻动

 

在信用卡对账单的左上角,紧跟信用额度之后,通常会有一个预借现金额度的项目,其意义就是银行授权你可以从ATM机中取出现金的额度,一般为你信用额度的20~50%,并包含在你的信用额度内。有人会问,这是否意味着我可以从信用卡中取款支付各种费用,甚至用来投资,而且同样享受免息待遇?如果你这么想那就错了,尽管每张信用卡都会有预借现金额度,但从信用卡中取现通常被认为是不理智的行为。

 

因为你必须面对以下现实:

 

一是你必须要支付预借现金手续费,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取现费;

二是预借现金不享受免息还款期优惠。

 

四、牢记信用卡账单日

 

信用卡在开卡使用后,一定要记住自己的账单日与还款日,一般情况下,账单日出来后,到最后还款日有18天左右时间,例如:招行账单日是20号的话,那么最后还款日为次月8号为最后还款日。而账单日第二天刷卡,可以享受到银行提供的最大免息期56天。但是根据银行不同,提供的最大免息期由50-56天不等,持卡人应清楚的了解自己信用卡所在银行的免息期,以免造成逾期。常记信用卡账单,不久之后,你也可以玩转信用卡,成为信用卡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