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磁条信息

信用卡磁条信息

谨防信息泄露 别乱丢信用卡消费签单

       浏览:4421

有的持卡人对乱丢信用卡消费签单会导致泄密这个看法表示不屑:“怕什么,现在的信用卡签单上16位信用卡号码只会显示8位,其他的用*号代替,就算给别人捡到,也没法用来盗刷。”但事实上,这种安全措施并非出现在所有的信用卡签单上。 

 

卡宝宝提醒:三项数据足以完成远程支付

 

在我们平常刷卡生活中更常见的信用卡终端,尤其是大量银联利用GPRS信号传输的手持式刷卡终端(整个签单全部利用一卷卷热敏纸打印),都没有采用这套安全措施。所以在这些终端输出的单据上,有持卡人完整的16位信用卡卡号,有信用卡的有效期,如果持卡人的签字不够花哨,很容易辨认,那么别人还能轻松知晓拼音形式的持卡人名字。虽然国内越来越多的信用卡支付网关还需要信用卡背面的三位CVV2号码才能刷卡,但是在境外的许多在线购物网站上,仅仅这三项数据就足以完成远程支付了。  

 

这就意味着,有心人只要见到此类信用卡刷卡单据,就存在通过境外在线购物网站盗刷的可能。为了防患于未然,最佳选择还是在每次刷卡后将信用卡签单保留,回家后用碎纸机或者焚烧等方法集中销毁,扔垃圾桶仍有被人捡取的可能。与此同时,开通消费即时提醒功能,也可以为信用卡再加一把安全锁,随时知晓可能的盗刷行为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