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催收电话

信用卡催收电话

揭秘信用卡逾期催收的5种手段

       浏览:73436

在线申请信用卡

银行在信用卡催收方式主要有以下五种方式:  

第一,短信催收。主要针对早期持卡人出现的逾期还款行为,一般为逾期7到15天,短信主要起提醒功能。

第二,电话催收。主要针对超过30天且超过一个账单期以上的逾期行为,进行电话提醒还款。

第三,上门催收。主要针对超过90天以上逾期,银行会安排催收人员到持卡人居住或工作地址上门催缴还款。

第四,法院起诉。主要针对超过半年以上逾期,银行会向法院申请,要求对持卡人进行起诉还款。

第五,外包催收。主要针对超过1年以上逾期,银行会将逾期资金进行打包,折价给外包催收公司,负责进行逾期欠款催缴。

  

需要注意的是,银行的追缴优惠活动一般是针对罚息部分,本金一般不享受。比如民生银行去年采取的打折鼓励还款方式,也是一种变相催收策略,主要针对人群是超过1年以上,逾期罚息比较大的持卡人,银行会对罚息进行一定减免,以鼓励持卡人尽快还款,保障银行本金安全。短期逾期持卡人,一般无法享受这一政策。

  

催缴手段多种多样,从初期客服到诉诸法律、外包催收,逐渐加重力度。  


【信用卡逾期不还的后果】  

1、钱不少还,还要加上滚成山的利息。无论是哪种手段,结果基本上都是卡友老老实实的还款。那个时候要还,可就不止当初透支的那点钱了。还要加上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可能最后的利息会是本金的数倍之多。

2、信用污点。逾期会在个人征信系统存在5年,并持续影响持卡人的贷款、买房、买车等等生活。

3、名声扫地,连累家人。如果被起诉或讨债公司追缴,不但自己名声扫地,还可能连累到家里人。

 

因此,卡宝宝网建议广大卡友,理性用卡,及时还款,避免逾期,以免抱恨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