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到期

信用卡到期

信用卡到期换卡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浏览:3210

  我们在更换信用卡时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在使用信用卡消费过程中,很多持卡者可能难免遇到磁条受损、信用卡丢失、有效期已至等问题而需换卡。而在信用卡更换过程中,还有许多细节值得卡友们留意。

  卡号可能发生变化  

  一般来说,信用卡使用期限到期换新卡卡号并不会发生变化。但如果旧卡需更新到更高功能的卡片时,信用卡卡号则可能发生变化。另外,如果卡片遗失,持卡人主动要求换新卡时,也可能会变更原卡号。卡号如果发生变化,会给我们以前绑定的快捷支付、还款带来影响。所以,在银行告知是否愿意接收新卡号时,尽量与银行协商保持原卡号不变,如果不可以沿用原卡号,那么,别忘重新绑定自动还款等项目,避免在使用时带来不便。

  积分可能会清零  

  大多数银行更换新卡时,会延续旧卡的消费积分。但也有少数银行会在更换新卡时,将卡片的积分清零。所以,当临近换卡之时,最好先了解清楚信用卡积分清除规则。如果积分面临被清零,那就在换卡之前,兑换完所有积分以避免损失。

  切记不要销卡  

  很多朋友觉得换卡工本费高,还不如销卡重新再免费办理一张新卡。省钱固然没错,可我们要注意的是,重办新卡额度如果低于旧卡,那这样就有点得不尝试了。另外,很多人可能会认为换新卡额度会降低。但实际上,新卡的额度是不会变的,它会继续沿用旧卡额度。

  重新申请成本更低

  信用卡用卡成本往往较高,因此,换卡成本也是值得持卡人关注的问题之一。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卡片遗失、磁条损坏时,银行大多会收取一笔不低的补卡费,芯片卡的补卡成本较磁条卡更高。据了解,多数银行对申办信用卡并不收取任何费用,因此,重新申办一张新卡代替原卡也不失为一种节省成本的好方法,但切记,在更换卡片的过程中要确保卡片的安全性。

  

  以上就是关于我们在更换信用卡时需要注意哪些细节的相关信息,需要保留原来的卡号时,需要进行和银行协商,同时也应该关注卡内的积分,想要重新申请的话,成本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