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冻结

信用卡冻结

为什么信用卡会被冻结 如何解冻信用卡

       浏览:5756

  如果你的信用卡莫名其妙被冻结,你知道原因么,如何才能快速的解冻你的信用卡呢。想知道这些,你都要先从你的信用卡被冻结的原因入手,对症下药才能快速解决问题。

  信用卡为什么被冻结?

  1、持卡人账户受到黑客攻击,或者有被盗风险,应该为了安全起见会临时冻结信用卡的所有使用权。一般情况下如果银行发现持卡人的信用卡存在被盗风险,先会打电话确认是否本人操作,如果电话多次未打通,且风险操作仍然继续,银行机会保护账户信息而冻结。

  2、持卡人在有风险的POS机上刷卡,导致信用卡被冻结。一般是因为POS机存在风险,比如怀疑是套现POS机、怀疑是二清POS机等等。怀疑是套现POS机,是指在该POS机上很多次连续刷同一张卡消费,且消费金额大,被银行怀疑套现。怀疑二清POS机,是指该POS机公司没有支付牌照,是租用其他公司支付渠道进行结算的,那么结算流程可能就跟正规POS机不一样了,所以存在一定的风险。

  3、持卡人遗失信用卡从而被冻结,或者遭遇风险,主动向银行申请冻结。这一天都是可以主动申请冻结自己信用卡的,丢失或者发现自己信用卡账户可能有被盗风险,可以主动向银行申请冻结信用卡。

  4、持卡人违反银行规定而被冻结信用卡,比如外借给他人使用,嫌疑持卡人套现、嫌疑巨额交易风险、为POS机上多次查询余额、密码错误多次、交易失败多次、同一时间跨地区交易等等,这类操作都有可能触发银行风控系统,银行为了安全起见会冻结信用卡。

  5、信用卡长期逾期,情况严重后,经过催收后仍然不还信用卡欠款,银行可能就会冻结信用卡使用权。或者在短期内连续多次发生逾期还款,银行为了防范风险也可能回冻结信用卡。

        如何解冻信用卡

  对于信用卡如何解冻,相信大家都迫不及待了,其中最简单的就是把欠的钱全部还清,之后再与银行联系,之后保证自己以后按时还款,银行一般都会受理的。但是如果信用卡出现异常,这需要向银行咨询原因,最好的办法就是更换新的信用卡,然后解冻。还有就是套现问题,这需要跟银行解释清楚是套现还是其他原因,避免出现极端的刷卡现象,之后再进行解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