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办信用卡

办信用卡的优点与缺点

       浏览:12769

  很多没有办过信用卡的朋友可能刚开始办卡的时候都会有一点抵触或者不知道是否要不要办卡,下面我就给你们简单介绍一下信用卡的优弊。

  信用卡优点:

  1.信用卡可以绑定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也可以直接刷POS机,日常生活中非常方便使用。

  2.可以进行理财投资,如果在信用卡的账单日的第二天进行消费,那么它的免息期最多可以达到50多天,所以如果手头资金充足的话,可以把这部分资金用于投资理财产品,赚取额外的收益。

  3.信用卡一般和很多商家都有合作,以招商银行为例,在招商银行信用卡的合作商家进行刷卡消费的话,可以享受八折的优惠。

  4.对个人征信有好处。但凡是贷款银行就会审核借款人的信用记录,如果借款人有信用卡且一直还款记录良好的话,那么对于贷款是有帮助的。

  办信用卡的风险:

  信用卡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好处,要是用得不好,也会产生风险,比如说信用卡可以透支消费,因为在付款的时候看不到现金,所以很多人没有花钱的概念,很容易导致信用卡过度透支,如果透支之后不能按时还款的话,就会对个人的信用产生很不好影响。

  2.产生高额利息。信用卡若是使用不得当,一旦发生逾期,就会产生逾期利息和滞纳金等费用,更严重的是还要借助外面的还款公司还款,就要付出更高的利息和手续费,甚至还有可能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信用卡太多的风险:

  1.信用卡太多,不方便管理,首先是还款比较麻烦,其次是容易因为忘记缴纳年费而产生逾期。

  2.信用卡算是我们负债之一,如果你的信用卡有很多张,并且每张信用卡的额度都不小,那么在办理贷款的时候,银行就会把这些算作你的负债率,不利于成功贷款。

  如何看待办信用卡的取决于每个人自己的看法,但小编认为,正常的使用信用卡,不仅可以提前消费,也可以享受信用卡给我们带来的许多便利,何乐而不为呢。只要你不是胡乱消费或者用信用卡做些高风险投资的事情,其实对于普通人而言,信用卡只会带给我们更多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