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费用

信用卡费用

信用卡会产生哪些费用

       浏览:23119

  信用卡会产生哪些费用?

  一.年费

  目前大部分银行的信用卡都是有年费的,部分银行可能做活动,在活动期间申请的信用卡可以终身免年费或者在有效期内免年费。其实只要不是白金卡,像普卡、金卡等级的信用卡都是可以减免的。几乎所有银行针对金普卡的收费准则是免收首年年费或消费多少笔或一定金额就可以免年费,同时当年消费达到6次(不同银行或有差异)即可减免下年年费。

  二.手续费

  如果只是刷卡消费就不存在手续费了。几乎所有银行信用卡取现都是要收取手续费的,一般最低是2%,比如你取现5000元,那么需要支付100元的手续费。有些银行也会推出取现无手续费的活动,那么取现就可以不用支付手续费了。不管怎么样,尽量不要取现,因为取现是没有免息期的,除了手续费还需要支付利息!

  三.利息

  信用卡不是有免息期么?怎么还会有利息呢?很多刚刚使用信用卡的人可能会有这个疑问,对的,银行是有免息期的,但是那是针对刷卡交易或是在线支付的。如果有以下两种情况,银行就会收取利息!

  第一种:取现

  取现是没有免息期的。银行会从取现那天开始计算到还款日为止,每天以取现金额的万分之五收取利息。举例,你在3月1日取现了10000元,在3月5日出了账单,还款日是3月25日,那么你需要支付的利息是:10000元 X 0.05% X 25天(3月1日 - 3月25日) = 125元

  第二种:未全额还款罚息

  目前常见的信用卡计息方式分两种,一种是全额罚息,一种是未清偿部分计息。全额罚息是指在还款日后,当月不管还款多少只要未足额还款,发卡行都会对持卡人按照总消费金额计息。如果持卡人不全额还款,按全额罚息方式计息会怎样计算呢?

  1、全额罚息

  假如持卡人在4月8日消费10000元,在账单日5月7日收到的账单上会显示“本期应还金额”为10000元,“最低还款额”为1000元。

  持卡人如果按照最低还款额在还款日5月25日还了1000元,那么在下一期账单日6月7日的对账单中的循环利息为:10000元×0.05%×48天(4月8日-5月25日)+9000元×0.05%×12天(5月25日-6月7日)=240元+54元=294元。如果在还款日只还了9999元,少还了1元,那么在账单日6月7日的对账单中的循环利息为:10000元×0.05%×48天+1元×0.05%×12天=240.006元。

  2、未清偿计息

  少还1元10000元账单利息0.03元,未清偿部分计息是指,持卡人如果产生部分还款,还款部分可以得到免息待遇,银行只对未偿还部分计算利息。

  按照未清偿部分计息,持卡人同样在4月8日消费10000元,在还款日5月25日按照最低还款额还了10000元,持卡人在这天归还的1000元可以享受自消费日到还款日免息待遇,那么在6月7日的账单上,其循环利息为:9000元×0.05%×60天(4月8日-6月7日)=270元,较全额罚息可以节省24元。如果在5月25日还款9999元,少还了1元,那么在6月7日的对账单中的循环利息为:1元×0.05%×60天=0.03元,利息将比全额罚息大幅减少,可少付240元。

  四.滞纳金

  如果连最低还款金额都没有还上就会产生滞纳金。

  五.分期费用

  你在用卡当中可能收到银行短信或接到电话,让你做分期,告诉你没有任何利息,只是收取小额的分期手续费。可以针对单笔消费金额做分期,也可以把整个账单做一个分期。

  每个银行收取的手续费费率有所不同,目前最低分期手续费最低的是工商银行信用卡,每个月最低才0.3%多一点,比较高的像平安银行信用卡达到了每月0.84。举例,假如你信用卡分期12000元,分12个月,分期费率是0.8,那么你每个月的分期手续费是96元,那么每个月还款金额是12000/12 +96 = 1096元。

  手续费收取方式分一次性收取和分期收取两种,如果你要提前还款,那么一次性收取的是不会退还的,大部分银行即使是分期收取手续费提前还款也不会退还手续费。工行是比较好的,假如你某期账单分24期还款,如果只还了几期就提前还款,剩余的手续费是不会再收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