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附属卡办理条件

信用卡附属卡办理条件

信用卡主卡和附属卡的划分标准

       浏览:6487

按照信用卡从属关系,信用卡可以分为主卡和附属卡。

 

附属卡是主卡持卡人为自己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父母、配偶、子女或亲友申请的情况下,由发卡机构发放的信用卡。  

 

主卡(Basic Card / Principal Card)是发卡机构对于年满一定年龄,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具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的个人发行的信用卡。  

 

附属卡(Additional Card / Supplementary Card)是指主卡持卡人为自己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父母、配偶、子女或亲友申请的情况下,由发卡机构发放的信用卡。主卡和附属卡共享帐户及信用额度,也可由主卡自主限定附属卡的信用卡额度,主卡持卡人对于主卡和附属卡所发生的全部债务承担清偿责任。  在国外,主卡人除可以为自己的亲友申请附属卡以为,也可以为自己的商业合作伙伴申请附属卡,但主卡持卡人和附属卡持卡人二者相互之间需要为彼此信用卡项下的债务承担清偿责任,也就是说,附属卡持卡人对于主卡持卡人的债务也有清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