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积分价值

信用卡积分价值

教你如何用最少的钱赚最多积分

       浏览:3956

大家都知道,用信用卡消费1元可以获得1个积分,但是这1个积分到底值多少钱?据调查,不同信用卡之间的积分价值差异很大。一般来说,如果用于兑换礼品,1个积分的含金量大致在0.0006元—0.005元。但是,在网上,收购积分的“黄牛”们开出了的价码却是0.002元起步,最高的甚至达到1个积分0.01元。其中的奥妙就在于,信用卡的积分可以兑换航空里程,而大量收购积分——兑换并累积航空里程数——换购机票后卖出,可以挣得不菲的差价,这恰恰成了这些头脑灵活的“黄牛”们的生财之道。

 

招行白金卡积分含金量最高

 

在百度搜索中输入“求购信用卡积分”,一下子显示出5万多个搜索结果。随机登录了某同城交易网站,一个名为“长期现金收购信用卡积分和各大航空公司里程”的帖子受到很多网友的关注。发帖者明确标明了积分的收购价格,最值钱的要数招商银行的白金卡积分,1万分可兑换100元,其余银行信用卡积分的价格,大都是1万分兑换20-35元不等。

 

“这很正常,积分虽然不是‘硬通货’,不能直接用来消费,但是可以用来兑换礼品,所以也有一定的‘含金量’。”在某银行信用卡部工作的小茜是名副其实的信用卡专家,同时也是信用卡的忠实使用者和“超级玩家”,对目前市场上流行的多家银行信用卡的优惠和服务了如指掌。

 

据小茜介绍,刷卡消费1元值0.002元礼品价值的标准,在信用卡业内比较普遍,但是不同银行之间甚至同一银行不同产品之间仍存在着高低差异。“比如同样以积分换礼券来看,合算后发现,大多数银行可以以400积分或500积分换1元价值的礼券,每1个积分含金量在0.0020元-0.0025元。”

 

“如兴业银行信用卡,可以400分直接抵扣1元消费金额;积分价值为0.0025元;民生银行信用卡35800积分换一张100元充值卡,积分价值为0.00279元。”小茜十分熟练的向记者介绍各家银行信用卡积分的情况。

 

据了解,招行目前的积分兑换价值相对较高,积分“含金量’达0.005元;光大信用卡的积分“含金量”相对较低,仅0.0006元,两者相差8倍多。

 

“黄牛”收购积分兑机票赚差价

 

“由于绝大多数信用卡积分并非永久有效,因此确实有不少持卡人将积分卖给‘黄牛’兑换现金。”小茜对记者说。有网友也表示,“与其换成未必有用的礼品,不如换成现金更实惠。”

 

买家兑换来的积分用途又是什么呢?记者通过淘宝旺旺联系到了一位名叫“收购信用卡积分007”的买家。其首先询问了记者的发卡银行及积分,并建议“先咨询你们当地的银行热线,看看能不能将积分转到其他受益人的航空公司里程卡上,东航、南航、国航都行。”

 

记者自称中行卡里有两万分积分,买家答复说:“可以兑换70元。你在淘宝网先拍卖一件‘宝贝’让我付款,然后到中行积分365网站兑换南航里程给我,我确认收货后付钱给你。”

 

当问及收购来的积分的用途,这位买家坦言:“用积分兑换航空里程,然后累计兑换航空公司的免费机票,从中赚取差价。”

 

交行东航联名卡兑机票较划算

 

而不同的银行提供的兑换标准也有所不同,这也决定了“黄牛”们开出的价码。

 

目前,中行国航信用卡是16个积分兑1公里国航里程、要兑换南航1公里里程则需要18个积分;;浦发银行信用卡18个积分兑1公里,白金卡为15分兑1公里,其中每次兑换东航、新航、海航、南航、国航的里程,还需要缴纳“800-4000里程收50元,4100里程以上收100元”的手续费;而中信银行信用卡需要25积分兑换1个航空里程,并要收取30元的手续费;招行东航联名信用卡,也需要18个积分换1点“东方万里行”积分。

 

相比之下,目前较为划算的是交行新推出的东方航空联名卡,白金卡每10个交行积分兑换一个东航里程,金卡每12个兑换一个,普通卡每15个兑换一个。

 

小茜向记者表示,一般来说,银行是不准积分进行转让的,但客户兑换航空里程是航空公司负责,他们无法监管。法律专家认为要视开卡者与银行之间的协议来定,如果有明确规定,积分只能持卡者本人使用,转让积分的行为就构成了违约,银行可以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