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开通手机银行

信用卡开通手机银行

手机绑定银行卡 丢了怎么办?

       浏览:50449

1、设置手机锁屏密码

这是保护手机安全的第一道屏障,也是最重要的屏障。手机一旦落入他人之手,即使银行账号是安全的。他们还可以登录你的QQ、微信,或者通过通讯录冒充你,向你的亲朋好友进行诈骗。

2、手机丢失后,立即挂失绑定银行卡

手机丢失后,可将微信账号暂时冻结,冻结后他人将无法对账号进行操作;如果手机与银行卡同时丢失,请立即挂失银行卡。微信账户冻结的紧急电话为:0755-83765566。

手机淘宝登录过后一段时间内是默认登录的。有些人开通了“小额免密支付”,只要消费在一定数额内,无需输入密码,就可以使用绑定银行卡里的钱进行购物或充值。因此,手机丢失后,最好将和微信钱包、支付宝钱包、手机淘宝等绑定的银行卡立即挂失。

3、给微信钱包和支付宝钱包设置手势密码

设置了手势密码,就算别人进入你的手机,拿到你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号信息,也无法进入钱包操作。

4、不要将身份信息保留在手机里

不要将银行卡号、身份证,甚至密码等个人信息保存在手机里。有需要的话,使用后也要及时删除。

此外,如果你丢失的是苹果手机,又无法定位找回,为了防止信息泄露,还可以通过登录iCloud远程抹去手机上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