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扣年费

信用卡扣年费

“睡眠”信用卡年费越滚越多

       浏览:4491

目前,大部分信用卡都有首年免年费政策,如第二年或后几年可以通过刷卡满一定次数或是满一定金额来减免。不过,持卡人需注意各家银行首年的起始时间是如何计算的。

 

如有的银行从持卡人开卡日算起至次年的当天为一年,这一年之内免除年费,比如建行、广发银行等。但有些银行是从审核通过或制卡日开始计算,每年年费金额在制卡日的当月的账单中扣除,如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业内人士表示,若持卡人没有理解清楚,很可能出现开卡后没使用,年费银行直接从卡中扣除。不少案例中,持卡人以为卡没使用过就不关心,年费产生的额度透一直没还上,最终影响了其信用记录。 

 

此外,即便是同一个信用卡中心发行的信用卡,年费标准也会有很大出入。一般银行卡信用卡普卡年费在100元左右,而金卡年费一般为200元或300元,不少银行白金卡由于加载了较多的增值服务,年费会高至千元至几千元以上,且大部分还不能减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