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免费特殊提额技术

信用卡免费特殊提额技术

陌陌“好友”假借信用卡提额盗刷2.3万元

       浏览:4496

想给信用卡提额

多张卡交给网友

 

宗先生称,他在陌陌上看到一名为“天佑金融”的“好友”经常发布“可以信用卡循环提额到60万元”的金融广告,2014年10月,就萌生了给自己的信用卡提额的想法。“因为那个时候我弟弟生病住院,急需用钱。之后我就联系到那个人,想给我的信用卡提额。”宗先生说,他和“天佑金融”同在一个金融方面的陌陌群里,里面经常发布一些关于信用卡提额、担保等广告消息,他对这个群的一些广告有一定信任感。

 

2014年10月6日,宗先生和“天佑金融”约在潍城区一家茶楼见面,商谈后,宗先生将一张交通银行储蓄卡、一张交通银行信用卡及两张民生银行信用卡交给了“天佑金融”,对方保证半个月内将民生银行信用卡提额成功,手续费是10%。“当时对方也把我手机卡要了去,说方便提额时与银行沟通。我留了个心眼,走之前让他写了一张银行卡收到条,并且留下了他的身份证号。”宗先生说,他之所以放心将信用卡和密码交给一个陌生人,是因为当时他的民生银行信用卡内可使用额度只有1000元左右。“我当时两张民生银行信用卡都共享额度,总额度为8万元,一张是金卡,一张是白金卡。”

 

“天佑金融”给宗先生写的收条和欠条。

 

信用卡被刷2.3万

陌陌好友玩失踪

 

一个多星期后,宗先生发现自己的民生银行信用卡白金卡临时提额2万元,由8万元变成了10万元,但提升的额度紧接着就被消费或提现了。“到了10月27日还款日,我发现信用卡还没还款,有些起疑了,就赶紧给对方打电话。”宗先生说,当天“天佑金融”只是还了一个白金信用卡的最低还款额,无奈下,他又自己掏钱还了金卡。

 

“两张民生银行信用卡一共刷了我2.3万元,而提升的额度半个月后就被银行自动降回了。”宗先生说,从2014年11月起,“天佑金融”就玩起失踪。“11月份起,给他打电话就很少接了,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宗先生到“天佑金融”经常光顾的茶楼寻找,终于在11月21日找到了他,“他当时说没钱,给我写了一张欠条,说钱会在11月23日前还清。”但从那之后,“天佑金融”就彻底消失了,电话是关机状态。宗先生根据身份证地址多次找到“天佑金融”家,其家人说半年没见到人了。

 

“弟弟生病,银行也天天打电话催还款,现在我压力很大,只能借钱还信用卡。我已向派出所报案了。”宗先生说,他事后得知,同一个陌陌群里还有一位姓孙的市民被“天佑金融”以信用卡提额的名义骗去2.6万元。

 

勿轻信交友软件

防财务信息泄露

 

针对此事,山东泰琪律师事务所的高明律师表示,“天佑金融”这种盗刷信用卡行为已涉嫌犯罪,但是属于非法占有还是诈骗,要根据公安部门的调查再进一步确定。“市民不要轻信交友软件上的信息,更不要随意把自己的财务等重要信息透露给别人。”高明律师说,遇到此类情况最好及时到公安部门报案,以免受到更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