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年费对比

信用卡年费对比

巧省信用卡年费的技巧

       浏览:4292

许多持卡人对年费收取时间有个误区,认为信用卡收年费和借记卡一样,是在某个固定的时间统一收取年费的。事实并非如此。多数信用卡年费是从核卡日算起至次年的当天为一年。例如,卡片正面有效期为06/15,就表明卡有效期到2015年6月,那么年费一般是每年6月份的某一天收取。不过有的银行从持卡人开卡日算起至次年的当天为一年,比如建行、广发银行等。前一种情况下,如果持卡人在申请信用卡后第一年内没有开卡使用,一直拖到第二年才开卡,而且首年不免年费,将被直接计收年费。所以持卡人一定要留意,最好打电话向发卡行信用卡客服中心咨询一下,保证不会出错。  

 

了解了信用卡收取年费的时间,下一步要找到相应的优惠条款。先说适用于所有持卡人的政策:  

 

首先,对于新发信用卡(指普通卡、金卡,下同,除非特别指明其他卡种)的持卡人而言,基本上可以毫无障碍地跨入免除当年年费的行列,这也是目前信用卡促销的基本手段之一。除了工商银行和中信银行,其他银行信用卡基本上都是首年无条件免年费。而工商银行一年内刷卡满5次,免当年年费;中信银行在卡片激活后1月内刷1次,可免当年年费。  

 

其次,一般只需要当年的刷卡满足一定的次数或是金额,就可以免除掉次年或当年的年费。其中民生最多每年需刷卡8次,交行、平安、招行、广发、南京银行为6次,工行、农行、中行、中信、华夏银行为刷卡5次,建设银行为每年刷卡3次。需要注意的是,工商银行刷够5笔或满5000元,免当年年费,一年内刷够5次,免次年年费;浦发银行普卡年消费满2000元、金卡年消费满5000元,免次年年费。而其他行均为当年刷卡达到次数免次年年费。    

 

再次,也有一些发卡大行采用的是积分换年费的办法,如中行和工行,它们所发行的不少信用卡中都采用了这种免年费的办法。  

 

除了上述普遍做法外,还有两招供大家参考。需要注意的是,这两招并不一定适合所有人哦!    

 

一是成为银行的VIP客户。信用卡已经成为了银行吸引VIP客户的法宝之一,除了能够给予VIP客户较高的信用额度外,银行还可以无条件地免除信用卡的所有年费项目。建行、工行、农行、上海银行引入了这一做法。    

 

再就是与客服人员谈条件。当年费账单产生后,持卡人可以致电信用卡中心,要求他们免除年费项目。目前在不少银行的信用卡中心,这一方法都可以奏效。比如你当期的刷卡次数不足,或是没有在指定的时间内达到刷卡的次数,可以用许诺不销卡或是在一段时间内完成一定的刷卡量,换取免除当年的信用卡年费。迫于竞争的压力和对客户未来消费的预期,大部分银行都授权客服,如果持卡人因为刷卡没有达到免年费标准而提出销卡,客服人员可给予其免年费的优惠,以挽留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