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取存款

信用卡取存款

往信用卡里存钱是个坏习惯

       浏览:4763

信用卡里存钱是很多人的坏习惯,这样做既没有收益也无法抵扣下期最低还款额,意义不大。卡宝宝网认为,与其将钱存在信用卡理,还不如进行些稳妥的投资,赚点小钱再还款。 

 

 

“我还以为这个月不用还信用卡了,或者至少已经偿还了最低还款额,怎么反而说我逾期,还罚利息了?”庄小姐很郁闷,她上个月在偿还信用卡欠款时,因为正好有多余现金,就一次性多存了一些在信用卡账户上,想着第二个月可以不用还款。没想到因为新账单的金额比较高,她一不留神没注意,存款没能完全抵扣欠款,被不幸罚息了。

  

“银行客服人员还说,因为我没有还款,信用记录也有‘污点’。可是我明明上个月有多余存款,足够偿还最低还款额的呀,怎么会这样呢?”罚息已经让庄小姐够郁闷的了,再被告知会有不良信用记录,庄小姐真是有苦说不出。

  

多余存款无法抵扣最低还款额

  

其实,很多持卡人都会有庄小姐一样的误解,以为多存些钱在信用卡账户,下个月至少可以抵扣最低还款额。实际上,由于系统设置的关系,多余存款在新一期账单金额生成时就已经被先行扣减了,持卡人需要偿还的是最终的账单金额,而最低还款额部分是由最终还款金额计算得出的,并不会因为前期有存款而对这部分金额进行抵扣。

 

打个比方来说,假如你上期欠款金额为2300元,你一次性存入了3000元,多出整整700元。本期新增账款为1500元,那么银行系统会先扣减700元,最终账单金额为800元,而最低还款额为80元。注意,上期多存的700元并不是用于抵扣最低还款额80元的,而是出账时直接扣减了,要想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你必须再次存入800元才行。

  

多渠道便捷还款“秒”到账

  

看了庄小姐的案例,你应该能感受到向银行信用卡多存款其实是件意义不大的事情。虽然很多银行取消了信用卡溢存款取现手续费(以前从信用卡中把多余存款取出还要支付手续费),但通常情况下,信用卡账户的余额是不会产生利息的,等于白白浪费了货币的时间价值。

  

随着各种银行便捷服务的推出,想要偿还信用卡欠款早就是一件很方便的事情了,你大可不必提前向信用卡充值太多,倒是可以先做些投资,再在最后还款日前进行还款操作,“秒”还信用卡。

  

多种方法赚点小钱再还款

  

中信信用卡中心推出的现金宝联名卡就有会赚钱的功能。持卡人每月不用的闲钱可以从银行卡“自动充值”到现金宝账户(实质是购买货币基金),而利用现金宝还款功能,可以在任意时间、地点,使用自动还款、网上自主还款等方式为信用卡还款,若开通自动还款,则会在账单还款日前3个基金交易日,发起自动还款(需首先完成银行卡关联)。无论是自动还款,还是主动还款,还款均可“T+1”即下一个工作日到账,到账后信用额度即刻恢复。

  

各种“宝宝”类产品也能提供不错的还款服务。现金宝可支持40家信用卡还款,包括中行、工行、建行、交行、招行、浦发、广发、兴业、光大等。华夏活期通支持近20家银行卡还款,包括工行、招行、建行、农行、民生、交行、浦发、光大、广发等,用户不仅可以选择“立即还款”,在1~4个工作日内实现到账,也可以申请预约还款,系统会根据最后还款日,自动提前2个工作日发起还款。

  

另外,你还可以利用支付宝钱包、微信钱包等渠道还款,先用余额宝、理财通等赚点零花钱再还款也不迟。

 

编辑推荐:信用卡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