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网上办卡

信用卡网上办卡

信用卡新型办卡渠道盘点

       浏览:5831

填写申请表、提交资料、等待银行的审批信息、望眼欲穿地等待银行发卡,你还在使用这些传统渠道申办信用卡吗?随着科技的发展,各种手机、PAD、网上银行进行信用卡申请层出不穷。这些新兴最大的优势在于,资料直接传送到信用卡中心的后台,无缝对接的方式保护了申办人的信息安全,也大幅缩短了办卡所需要的时间。    

 

银联持卡人空中办卡   

 

银联与中国移动宣布,双方基于移动支付的远程发卡和应用管理平台(TSM)已完成互联互通的技术测试,首次实现了跨行业TSM平台的对接。    

据银联介绍,作为TSM平台对接后的重要应用,用户借助中国移动手机客户端,将可空中申办金融IC卡。具体操作简单:打开手机客户端,向银行提交办卡所需信息并经审批通过后,可将新申办的金融IC卡账户信息直接下载至中国移动SIM卡中,SIM卡即相当于金融IC卡,比银行柜面、邮寄等传统方式办卡更方便。而在支持近距离无线通讯(NFC)功能的手机终端使用这张SIM卡,更可在银联闪付终端实现快捷支付。       

交行e办卡系统  

 

e办卡系统具备了验证办卡人员身份真伪的功能,能够防止不法分子假以银行办卡人员的身份来获取消费者信息的情况。在使用e办卡系统前,银行将发送办卡人员的电子名片供办卡人进行现场比照。    

采用e办卡终端申办信用卡后,申办人的信息将进入后台的处理终端,包括信息审核、发卡验证、卡片寄送等等,理论上,经过e办卡终端申办信用卡,最快25分钟就能审核通过,正常3天银行就可将卡片寄出。    

广发PDA智能移动办卡终端    

 

广发则将移动办卡终端命名为广发PDA智能移动办卡终端,其使用方式、操作流程等与交行的e办卡基本类似。    

申办人在PDA终端上输入的所有申请信息均采用自动加密,并通过专用网络发送至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后台系统,整个申请过程中申请人的信息被数字化并即时录入。这种无缝连接的方式,确保了客户信息不落地,有效保障了客户信息安全,避免出现由于纸质申请表遗失等因素导致的客户信息泄露。    

 

光大瞬时贷   

 

相比之下,光大银行的瞬时贷业务在移动终端现场信息传送的基础上,半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信用审批,并可提供一笔消费贷款供申办人在申请与领卡之间的真空期内使用,满足申办人的消费需求。    

瞬时贷业务包括两项主要的功能,一是普通的信用卡申请办理程序,在PAD终端上信用卡的申办人完成相关信息的录入后,将直接传送到光大的信用卡中心后台系统,进入信息审核和发卡的流程。    

第二项功能是实施审核,信息不仅到达后台,光大还承诺在半个小时之内完成信用的审批,对于通过信息审批的申办人来说,将获得一笔审核额度内的贷款,立即就可进行消费使用。     

 

网银自助办卡流程加速   

 

目前,大部分银行都已经开通了自助办卡的服务,通过网上银行填写相应的申请信息,并进行资料的传送。通过网银系统自助办卡,也可以有效地缩短办卡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