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网上支付不用密码

信用卡网上支付不用密码

信用卡不设密码 被盗刷银行真的会赔吗?

       浏览:12444

真相是这样的:  

 

关于失卡保障这个问题,小编通过银行的客服人员得知:不设置密码,在盗刷后卡中心也未必会承担这部分责任,出现盗刷或其他问题后,要看责任认定,责任认定并不是完全看有无密码,需根据具体情况来划定责任。  

 

如果设定了密码,但是银行方的确存在操作失误导致客户信息泄露或财产损失,还是要负相应责任。然而对于由于持卡人自己将卡片丢失造成的盗刷,只要是设定了密码,肯定是没有失卡保障的。   

 

要想获得银行赔偿,限制多 

 

1、时间限制  

 

对于未设置密码的信用卡,盗刷要想银行帮忙承担责任,还需满足别的条件:大多数银行的失卡保障都限制了时间,有的是挂失前48小时,有的是72小时,时间最长的当属华夏银行120小时。  在信用卡遗失或失窃后,只有在银行只对规定时间发生的盗刷造成的损失进行补偿。而且凭密码的交易、取现和网上交易的情况是没资格索赔的。 

 

2、银行有无此服务 

 

有些银行只针对本行的某些卡片有失卡保障业务,例如农行只有喜羊羊系列、公务卡有72小时失卡保障等。还有些银行是没有失卡保障的,例如兴业、建行、花旗、广州银行等等。 

 

3、取证麻烦,索赔难 

 

我们要想获得赔偿是不容易的,还得自行取证,等待银行证实,这个时间往往就需要很久,而且,在漫长的时间后,得到的结果可能只是:银行承担一部分责任,通常不会超过40%。大部分恶果还得自己担!  

卡宝宝网小编建议还是设密码   对于设置了密码的信用卡,银行没有办法识别信用卡是真正被盗刷还是蓄意而为,所以,设了密码,银行一律拒绝赔偿。但对于信用卡到底要不要设置密码这个问题,小编认为,根据我国的国情,多一个密码多一份保障,被盗刷的可能性也会相对小一些。设了密码,从源头减少风险,当下,索赔太难,还是设密好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