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现金分期手续费

信用卡现金分期手续费

信用卡现金分期是否划算 还得算一算

       浏览:5889

随着气温的逐渐回暖,出游、购物的打算开始在不少市民的心里蠢蠢欲动。信用卡除了透支消费外,现金分期功能其实在关键时刻也能派上用场。不过,现金分期是否划算,这笔账倒是值得好好算一算。

 

信用卡分期对于大多用户来说并非陌生的概念,除了常见的账单分期和单笔消费分期外,如今现金分期业务又成了银行大肆宣传的业务之一。

 

那么,这些声称无担保、无利息,只需要缴纳“一点儿”手续费,且还有好礼相送的现金分期到底划不划算呢?银行又为什么如此“上赶着”借咱钱呢?

 

以某股份制银行信用卡分期为例,3期、6期的手续费费率分别为0.95%、0.80%,10期、12期、18期、24期的手续费费率均为0.75%。假设分期金额为10000元,那么12个月分期的手续费总计为900元,即年化费率为9%。但值得注意的是,分期的手续费是按照最初的本金乘以手续费费率计算的,而非按照每月剩余的贷款额度计算,也就是说,上述贷款虽为10000元,但该金额每个月还款后都在递减,月均资金占用额约为5417元,这样算下来,12期分期付款的实际手续费费率高达16.6%,而眼下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仅为4.35%。此外,根据银行的普遍规定,即便提前还款,也要继续支付后期的手续费费用。

 

买的仍然不如卖的精。银行人士表示,用户在选择分期时,需要充分考虑自己的情况以及银行的分期政策,若确实需要采用分期业务,也可以注意查找一下各银行的相关优惠活动。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