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信息买卖

信用卡信息买卖

广州两“95后”非法倒卖银行卡 获利150万元

       浏览:6434

两个“95后”兄弟以400元的价格,从“上家”买来整套的银行卡资料,价格翻倍后通过网络转手卖出去,买家遍布全国各地,半年非法获利150万。所卖的银行卡、身份证等均是真实有效的,目前两人已被广州市白云区警方刑拘。

 

网上买进银行卡资料高价卖出

 

今年5月,白云警方接到江苏南通警方转来一条线索,反映在白云区有一个犯罪团伙通过网络非法买卖银行卡。经过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调查取证,警方发现许×亮、许×运两兄弟非法从网上购买成套的银行卡再转手获利的犯罪事实。

 

许×运和许×亮是兄弟俩,分别为20岁和17岁,都是广东饶平人。两人之前在淘宝上开网店卖鞋,后来他们发现有人想购买成套的银行卡后,从去年年底起“转行”全职做起非法买卖银行卡的“生意”。

 

两兄弟在网上到处寻找“货源”,以每套400元左右的价格购入。其购买的银行卡、身份证等均是真实有效的,开户行、身份信息涉及全国各地。每套银行卡包含银行卡、身份证、手机sim卡、U盾、各大银行开卡回执等物品,而这些银行卡均是使用他人身份证信息办理的。

 

通过QQ交易快递发货牟暴利

 

兄弟俩注册了30多个QQ号,通过网络发布信息并留下QQ号码,待买家联系他们后,再以每套700~100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并通过快递发货。仅某快递公司近3个月的单据显示,嫌疑人发出货物数十单,收货人地点涉及全国多地。至落网时,2名嫌疑人已非法收入超过150万元。

 

6月4日,经过20多个小时的伏击守候,专案组民警先后抓获嫌疑人许×亮和许×运抓获。民警在其出租屋内看到,有7台电脑正在运行,开着数十个QQ号,不断有联系人发来信息询问购买银行卡、发货情况等,现场还有成套未开封的银行卡35套、大量单个的身份证和手机卡等物品,及快递发货单近200张。

 

目前,嫌疑人许×运、许×亮因涉嫌妨碍信用卡管理,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在深挖两人的“上家”,他人真实身份证来源、银行卡办理过程等更多信息仍有待进一步的侦查。而买家购买银行卡后的用途也在追查中。

 

据办案民警介绍,从目前已经侦破的涉嫌诈骗等案件中,嫌疑人往往通过购买这种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的“黑卡”,进行非法透支及划拨款项,以达到逃避侦查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