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预授权解冻

信用卡预授权解冻

信用卡预授权六问六答

       浏览:3919

1、预授权是什么?   

 

信用卡预授权是指发卡机构或其代理机构在特约商户扣款前,确认许可冻结额度的交易。说白了,信用卡预授权跟“押金”的性质差不多,比如小编住酒店的时候,房间价格是500元,小编先把信用卡给酒店刷下,酒店会先冻结我信用卡里的1000元,等我退房结账时,再根据实际金额刷卡结算。这1000元就是预授权,等同于我入住酒店给了酒店1000元押金。这有俩好处:一是我不用付现金押金给酒店了,二是酒店也不用收现金了,双方都方便。   

 

2、预授权占信用额度吗?   

 

占!既然冻结了,在我解冻预授权前,信用卡里的这1000元就不能刷。比如我卡的可用额度是20000元,预授权冻结了1000元后,我的可用额度就成了19000元。也有部分银行会在实际预授权的基础上再多冻结15%的透支额度,这个是需要卡友们根据具体卡片确认,以便安排资金。   

 

3、预授权等同于已扣款吗?   

 

不等同。前面说了,这跟“押金”的性质一样,最后付款时,根据实际消费金额刷卡,预授权自动取消。比如小编住酒店预授权刷了1000元,最后一共消费了700元,结账时酒店刷卡是按700元刷,刷卡单上有“预授权完成”交易,那1000元预授权自动解冻,返还到我的信用卡里。   

 

4、预授权怎么开通?   

 

不需要特别开通,每张信用卡都有,前提是信用卡的额度够用。   

 

5、预授权怎么取消   

 

取消方式有三种:一种是持卡人刷卡结账,预授权取消,扣去消费额,预授权剩余的钱打回持卡人信用卡内;第二种是持卡人什么都不做,比如小编离店结账时用的现金,没有刷信用卡,这个1000元预授权会在一个月内自动取消;第三种是持卡人主动跟银行联系,申请取消。   

 

6、为什么我的卡预授权是1000元,但酒店给我冻结了2000?   

 

1000的授权肯定只冻结1000,但有种情况例外,比如小编续房了,1000的押金不够,酒店会直接从你的卡上多拿授权,不过这种情况只是外卡,国内的卡必须要刷卡才能拿授权的,不用卡拿不了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