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预销户

信用卡预销户

开通网银的借记卡 银行不会自动销户

       浏览:16402

借记卡不用的话是否需要自己去银行注销账户?近日,消费者楚女士发现,自己名字竟还有一张多年不用的未注销的借记卡,这张连卡都找不到的借记卡,至今还在扣费。

 

原来,开通了网上银行的账户,需要持卡者主动办理销户,不能自动休眠注销。

 

前几天,在擂鼓石大街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楚女士,抽中午饭空到附近一处工商银行网点,申请一个免小额账户管理费的账户。银行工作人员查询后告诉她,她的名下之前就有一个账户享受了免费待遇,但不是她现在常用的卡,而是另一张借记卡。楚女士翻遍钱包也没找到那张卡,到单位才想起来那张卡是上大学时办理的,五年前毕业后就不用了。

 

“我记得当时银行工作人员说,如果我不想用卡了,把卡放好或者剪掉,过段时间自动就注销了。”楚女士说,她赶紧又去另外三家之前办过卡的银行查询,果然又查出来3张同样情况的银行卡。其中,有一张银行卡还欠着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3年多累计60多元。

 

楚女士这4张银行卡都已经找不到卡片,都是不想继续用扔掉的。一家国有银行客服人员解释说,该行曾在去年下半年清理过睡眠卡,所谓睡眠卡虽然已休眠闲置,但还会收取相应费用,客户一旦重新启用就要补足欠款。特别是已开通网银等功能的借记卡,不能自动注销,需要持卡人主动到银行提交注销申请。银行工作人员建议持卡者,确定不再使用的借记卡,一定要别嫌麻烦跑趟腿,到银行办理销户。目前,银行不把欠年费或管理费的账户列入个人信用范围之内,但持卡者最好还是保持个人账户“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