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利息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利息

最低还款额的全额罚息到底有多伤

       浏览:5322

叶先生是某股份制银行的普通信用卡持卡人,四月份的时候他分别在7号和10号各刷了5000元。叶先生的五月的账单日是5月6日,到期还款日为5月26日。5月26日还款日到期时,叶先生只还了9500元,还剩下500元没有还清。  

 

在叶先生看来,这已经超过最低还款额很多了,应该没什么问题。没想到的是,6月6日,下一期的账单日出来的时候,账单上居然有244.5元的逾期罚息。只有500元的欠款,才一个月却需要交如此之多的利息,令叶先生哭笑不得。那么银行罚息究竟是怎么计算的呢?  

 

由于叶先生尚有500元未还清,按照该银行全额罚息的规定,利息将按该账单期全额即1万元,日息0.05%来计算。还要注意的是,罚息是从消费后的第一天算起,而并非到期还款日后算起。也就是说,叶先生4月7日刷的第一笔5000元,要算其在从4月8日到下一个还款日即5月26日这段时间每天万分之五的日利息。而4月10日刷的第二笔5000元,则计算从4月11日开始到5月26日之间的日利息。而且,500元的欠款计息从5月27日到6月6日这几天的日利息每日万分之五。由于9500元已超过最低还款金额,因此叶先生不需要交滞纳金。叶先生的罚息总额为:244.5元。  

 

虽然现在有的银行,比如工行,取消了全额罚息,只是按未还部分计息,但是大部分银行还是全额罚息。另外,7月初实行的容差容时政策,逾期未还部分也是10元内的免罚息。所以,持卡人还是要慎重选择最低还款额还款这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