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最高级别

信用卡最高级别

信用卡 Signature 级别是什么意思?

       浏览:11267

Visa和MasterCard是卡组织,自己不发卡,要和银行合作发卡。

那么一张卡在银行的体系里有一个等级,在卡组织的体系里也有一个等级。在银行体系中等级高,可以获得银行提供的待遇,在卡组织体系中等级高,可以获得卡组织提供的待遇。

 

Visa在世界各国的等级制度并不相同,在中国市场分为:

普卡Classic - 金卡 Gold - 白金卡 Platinum - 御玺卡 Signature - 无限卡 Infinite 五个等级。

 

而银行内部的等级一般会分为:

普卡- 金卡 - 白金卡 - 钻石卡 四个等级。

 

通常来说,两个等级应该匹配,白金卡以下一般不会有什么待遇,白金以上随着等级提高会有待遇的差别,这在银行体系和卡组织体系里都一样。 除了无限卡应该对应银行的最高等级之外,银行的白金本应该对应Visa的白金或御玺。其中御玺在其他市场里,是比白金定位要高的。

 

招行的这张卡奇葩之处在于,虽在在卡组织体系中比白金还高一等,但是在银行内部却是按照普卡来对待的。所以这张卡是不附带任何银行的权益,但是却享有卡组织的高级权益。

 

从中国官方网站上看,其实国内还是有诸如凯悦酒店住三付二之类的羊毛的。

 

另外普及一下,市场上多数“全币种”信用卡并不是大多人想象中的“刷什么货币就用什么货币记账,并用银行的牌价还款”,美元的中介作用仍然存在。用招行全币卡的例子,刷了欧元是转换为美元记账,持卡人购汇美元还款。只不过清算过程中减免了美元-欧元的1%-2%的转换费。符合大家直觉的“全币种”卡在我印象中只有工行多币种卡。

 

然而,经过美元“二次转换”是否就一定不划算呢?答案是不一定,反而有可能更划算。首先,转换本身不带来大的损失。因为银行的英镑/欧元也是银行用美元买回来的,所以银行的牌价可以视作一个包含了一次美元转换的价格。美元全币卡和外币直接记账的汇率差来源于清算-记账-还款这一漫长过程中的汇率波动。还是以招行全币卡为例,刷100欧元,记账110美元,如果还款时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对欧元不变,那么持卡人需要花更多的人民币买这110美元还款,反之就会更划算。从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选择对人民币有贬值趋势的货币记账在最终汇率上更有优势。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