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兴业银行信用卡无卡还款

兴业银行信用卡无卡还款

兴业银行卡“无卡取款”初体验

       浏览:15135

大家是不是有过急需现金却苦于没带银行卡的困境?最近,兴业银行就在atm终端推出了“无卡取款”这一功能。

 

便捷:手机银行预约取款

 

日前,到乌鲁木齐出差却忘带银行卡的郑先生,为支付一笔货款,在兴业银行的atm设备上体验了一次“无卡取款”。“为平时转账方便,我早就开通了手机银行,当天在手机银行先做了预约取款。在设备上操作时根据页面提示,依次输入预约手机号、预约号、账户密码、取款金额等步骤,不到2分钟,便顺利取出2000元现金。”郑先生表示,其实“无卡取款”没有想象中麻烦,比平时取款只是多了一个预约步骤,“对于经常在外面跑业务、出差的人来说,只要找到银行的自助设备就能取款,很实用。”

 

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无卡取款”前提是要开通手机银行,持卡人利用手机银行的预约功能,与银行系统进行联络,在atm机上以手机号码和预约码的验证来确定取款信息。

 

“除e卡外,只要开通兴业银行手机银行任意转账功能的理财卡,并且在兴业银行系统中预留有效手机号或开通兴业银行短信口令的手机号,就能使用这一功能。”该工作人员说,“在手机银行预约成功后,客户可凭短信收到的预约码、预约手机号和当时设定的预约取款密码,到atm上进行取款操作。”

 

安全:“无卡取款”密码独立设置

 

该工作人员说,在手机银行预约成功后,持卡人就可在atm机上进行无卡取款,“客户在atm机或存取款一体机界面上选择预约取款,根据界面提示输入预约手机号和预约码,确认预约取款信息后,要求输入预约时设定的6位预约取款密码,在完成这些操作后,atm机就会提示客户取钞。”

 

为了提高“无卡取款”的安全性,兴业银行规定“无卡取款”的预约,在申请成功后仅当日有效,隔日自动失效。此外,客户办理“无卡取款”时所使用的密码,是在手机银行预约时设定的,可以不是银行卡密码,而且是一次性的,取款后自动失效。该工作人员提醒说,用户在预约时设定的预约取款密码不能过于简单,必须是6位数字。

 

“单笔预约金额必须为100元的整数倍,且单笔最高不能超过2500元,一天内同时最多只能有5笔有效预约。”该工作人员说,取完5笔之后可以再预约申请,但在银行的atm机器上取款,为了保障持卡人的资金安全,无论有卡还是无卡取款,每天合计金额不能超过2万元上限。

 

编辑推荐: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