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银行不合理收费

银行不合理收费

独家经验教你击破信用卡隐藏收费

       浏览:3515

1. 年费 

  

信用卡通常都有使用年费,有用卡经验的卡友都能避开这项收费。当然也有例外,比如前几天卡友说自己有一张两年不用的信用卡,因为忘记注销,被收了年费自己也不知道,看她是有多粗心啊。 

  

通常,关于年费最简单的方法是刷卡满6次或者按照银行的要求刷多少次就可以免掉下一年度的年费,那要是万一没有刷满或者忘记了被扣了年费怎么办?不要着急,马上打客服电话,说明情况,客服会告诉你刷满几笔后,扣除年费的钱会直接还给你。于是你拿着卡找一家超市,哪怕是1元一件的东西,买6个、刷6次就满足条件了。当然好多地方不给你刷1元,这也不要紧,你可以跟店家商量一下,稍微买多一点其他东西,或者换一个地方,达到刷卡次数要求即可。然后,打客服电话说明你刷满了次数,要不了多久,年费就会退回到卡里的。 

  

2. 挂失费 

  

挂失费确实大多银行都是要收的,通常收取50元或者60元。小编分享一个卡友解决此类问题的经验:卡友有一张信用卡丢失,当时就打了客服电话说要挂失,被客服告知要收60元挂失费。卡友就犹豫了,突然灵机一动,问“那我直接注销可以吗?”客服表示可以,后续将卡里的欠款按正常的还款日偿还即可。卡友后来又去网点,申请了丢失并被注销的这张卡片,省下了60元挂失费。不过小编认为,这种办法对于看重时间成本的人来说,不是很划算;这仅仅提供一种解决方案,具体的执行需要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 

  

3. 溢缴款 

  

持卡数较多的卡多的“马大哈”很容易遇到这类问题。卡友有一次欠银行A的1万多元信用卡账单被还到银行B去了,而她在银行B只有几百元的账单。卡友有些不甘心,于是打客服电话,客服表示要付50元手续费才能转走。卡友心里也很不乐意,于是跟客服表示,既然你们银行这么不通人情那我把这些钱弄出来就给我销卡!本是一句生气的话,卡友没想到这还很管用,客服表示下不为例,这次帮你申请退款回来。 

  

前面的两个例子,卡友都使用了与客服沟通的办法。小编认为,销卡也需要谨慎,因为销卡多了也影响这个银行对你的信用。当然,类似换卡、销卡的办法,对于比较有心思打理的人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