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银行卡换芯

银行卡换芯

银行芯片卡普及 “怕麻烦”成不换卡主因

       浏览:3654

  目前银行信用卡发行上不再以“跑马圈地”为主,而是开始精耕细作,持有他行信用卡,并且有良好还款记录的持卡人成为银行争抢的发卡客户,这也造成一人多卡现象越来越明显。同时,芯片卡的普及率在2015年也有了大幅度的增长,安全性较差的纯磁条卡普及率开始下降,但是依然有不少人不愿意换安全性更高的芯片卡。

 

  2015年银行评测数据显示,持有3张以下信用卡的人数有所下降,而持有4张以上信用卡的人数开始攀升。同时,与2014年相比,纯芯片卡和芯片加磁条的复合卡的持卡人比例都有了明显提高,二者加起来提高16.05%,与之相对应的,是纯磁条卡持有人比例的减少。

 

  随着信用卡盗刷案件愈演愈烈,磁条卡的安全性被广泛质疑,这种卡片信息存储量小、磁条易读出和伪造、保密性差等缺点开始暴露出来,尤其是保密性差、易伪造的问题,这使得犯罪分子不需要多么高深的知识和技巧,只需要买一套几百元的设备就可以轻松盗取卡内信息。为此,央行从2010年就开始部署用安全性更高的芯片卡替代磁条卡的进程,不过直到2014年开始,银行才开始大面积进行换“芯”,2015年芯片卡的进展已经有了显著成效。

 

  不过尽管芯片卡明显提高,但是依然有不少人不愿意换卡,调查显示,他们不愿意换卡主要是因为觉得麻烦,比如换卡还需要换号,或是不愿意忍受银行柜台排队,而换卡产生的费用则是次要原因。

 

  目前银行发卡开始精耕细作,越来越多的银行更愿意给已经持有他行信用卡的持卡人批卡,加上银行信用卡优惠日益细化,不少持卡人也愿意多办一些信用卡来享受不同银行信用卡优惠。调查显示,多卡持卡人以江苏、浙江、北京和上海四个地方的人最多,年收入主要集中在6万元至20万元,尤其以6万元至12万元的人最多,学历普遍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