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用信用卡网购

用信用卡网购

网购信用卡无密码付款 我们还是觉得不安全

       浏览:6687

我们平日在网上购物时,最后的结算一般都必须填写卡号、姓名、输入密码、验证码等信息才能进行,而亚马逊所推出的“一键”信用卡支付的付款方式无须输入密码、验证码等信息只要填写信用卡上的卡号、持卡人姓名、信用卡有效期,即可支付成功。常用亚马逊购物的消费者对此支付功能的安全表示担心,银行业内人士建议网上支付最好选择输入密码的支付方式,如果绑定了信用卡快捷支付最好开通短信提醒业务,可以及时关注卡内金额的变化。

 

“一键”信用卡支付无须输密码

 

近日,家住渭城区的张女士拨打热线称自己在亚马逊上购买了五本书,一共二百多元,下单时用信用卡付的款,但当张女士在支付页面输入完信用卡卡号、持卡人姓名和有效期后,直接就支付成功了,“原来亚马逊这个”

 

一键“信用卡支付的功能无须输入密码,也不用手机动态验证码即可付款。这是不是太不安全了,如果有人知道了我的信用卡信息,也可以在网站上进行操作,完成交易,这样信用卡岂不是轻而易举地就被盗刷了。”张女士称这也太危险了。

 

张女士立即打电话咨询了信用卡客服中心,客服表示,亚马逊属于美国网站,这种支付方式是美国习惯,国内人在用卡消费时都习惯了以输入密码的形式进行,而在国外就不用,在国外用卡习惯都是直接输入卡号、姓名和有效期即可直接消费。调查发现,在亚马逊购物网站上使用“一键”信用卡支付功能,只需要填写信用卡卡号、持卡人姓名、信用卡有效期即可完成交易,很快系统会提醒:您选择了一键信用卡支付,包裹发出前,银行自动按包裹金额从信用卡扣款,您无须再做付款操作。而使用亚马逊第二次支付时,信用卡的信息已经被自动保存为常用支付方式,无须再输入任何信息点击后可直接付款。

 

据亚马逊技术人员介绍,消费者使用“一键”信用卡支付功能,无须每次登录网银进行支付,只需一次保存信用卡信息后,便可以在每次下单时,由“一键”信用卡支付功能完成支付行为。据悉,国内大多数购物网站,如淘宝、京东等,在最终结算付款的方式中也可选择信用卡绑定进行支付,但在每次交易时都需要输入信用卡支付密码以及手机动态验证码才能够付款成功。

 

可选择其他方式进行支付

 

针对该支付方式的便捷,如果信用卡信息丢失,收到短信提示被盗刷该怎么办。对此,电亚马逊客服人员表示,在线支付不是立即扣款,而是冻结该笔金额,等确认收货后,才将钱划走。如果信用卡在亚马逊网购被盗,收到了交易提示短信,银行可以和亚马逊联系撤销订单,这样该笔账面上被冻结的资金就会取消。

 

客服人员称亚马逊有国际一流的风险控制系统和专业的风险控制团队,会严格实施多重保护手段保护用户的信用卡信息,同时还与各大银行合作,有专业的合作协议,能够充分保证用户利益不受侵害。“如果消费者不习惯这样的操作,担心信用卡被盗刷的话,建议可以删除这种支付方式,来选择其他的方式进行支付。”客服人员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接到过一起客户信用卡被盗刷的事例。

 

目前,国内大多数网站提供信用卡支付服务,无卡、无密码交易越来越普及。工行咸阳分行信用卡部董女士建议用户慎选择一键支付方式,如果绑定信用卡一键支付最好开通短信提醒业务,可以及时关注卡内金额的变化。同时还须保护好个人信息,如信用卡卡号、持卡人信息等,防止泄露,如果信用卡丢失应及时进行挂失。 

 

卡宝宝温馨提醒:

信用卡网购注意事项

 

1、确认你的信用卡所属的机构。尽管国内信用卡网上支付的范围正在不断扩大,但是一般支持网上支付的网站支持的信用卡种类还是有限制的。

 

2、在没有信誉的购物网站上最好不要刷卡。

 

如果选择国内外的购物网站时,一定要选择具有知名度的商店。

 

3、确定你的支付权限。

 

有些银行对普通用户网上支付单笔最高金额设置了限制,如不可超过1500元等。即使是同一银行的同一种类型的信用卡,也会由于用户所设置的交易安全确认方式不同而限额不同。因此,在开通网上支付功能时,要清楚你的开户银行在单笔支付限额上是否有限制,以免因此而无法交易成功。

 

4、巧用上网浏览器的加密功能。不论是IE或NETSCAPE浏览器,目前都具有加密的功能,尤其是在线上刷卡购物时,在网页上都会出现金钥匙或是保密程度的交谈对话框。只要浏览器上显示安全程度不够或是资料传输有可能遭他人窃取的字样时,就不要刷卡。

 

5、保留及列印交易记录。

 

上网者务必要将订购单的网页分别进行存档及列印,这样既可以让自己随时查询究竟买了哪些东西及花了多少钱,又可以在发生购物纠纷时作为购物证明。

 

6、注意网络安全。

 

使用信用卡网上支付时,最重要的就是网络安全:

 

首先,要保证自己的信用卡密码不外泄。信用卡背面签名栏的最后,附有三位数字的密码。只要知道了这个密码和信用卡卡号,网上支付就能完成,因此,在收到自己的信用卡后,最好熟记这三个数字,再将它们从信用卡背面划去。

 

其次,在使用网上支付前,要确保所用电脑的安全性,一定要在没有感染上病毒或是木马的电脑上操作,以防密码被他人窃取;也不要在网吧等公开场所的电脑上使用网上支付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