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账单分期计算

账单分期计算

关于账单分期 这6件事你必须知道

       浏览:5481

  年后是办理账单分期的高峰期,然而,办理账单分期并非就一劳永逸。对于账单分期业务,还有这些猫腻你必须要知道。

 

  1、账单分期有手续费

 

  账单中为已出账单或未出账单,办理账单分期,都会根据分期利率,计算分期手续费。分期手续费各个银行都不一样。

  以招行的分期利率举例:

  分期期数越多,分期利率越低,足以可见,银行是鼓励持卡人做分期的。然而,并非分期利率低,就要做越多的期数分期。如无经济压力,最好是还款全部应还款额。

  tips:

  银行官网上购买商品做分期,无手续费。

 

  2、账单分期可分期金额有限制

 

  并非账单中所有消费金额都能做分期,一般情况下,信用卡账单分期的金额不能超过本期新增消费的90%。

 

  3、账单分期金额会占用消费额度

 

  账单分期后,分期的金额会占用消费额度,之后还款一期恢复一期的额度。

  举例:本期消费金额做账单分期,共计分期5000元,信用卡原有额度1万元,分期之后,信用卡可消费额度为5000元。

 

  4、要看具体情况做分期业务

 

  如果欠款金额较低,能在短时间内还清,不要做分期。反之,做分期更划算。

 

  5、账单分期不影响个人征信

 

  账单分期并不影响个人征信,只有未还款或错过最后还款日还款才会影响个人征信。

 

  6、临时额度不能做分期

 

  如果信用卡有临时额度,是不能做分期业务的。临时额度必须一次性还清,没有最低还款额,如未还款,会影响个人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