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中国浦发银行信用卡

中国浦发银行信用卡

2014年报披露 浦发招商银行不良贷款率均上升

       浏览:3338

昨日晚间,浦发银行正式披露的数据显示,该行去年去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0.26亿元,同比增长14.92%,基本每股收益2.521元/股,净利差2.27%,净息差为2.5%。

 

年报显示,浦发银行的业务结构出现了明显的优化,过去主要依赖公司业务的单极格局正向多极演变,对公、零售、金融市场三大业务结构逐步趋近于60:20:20,体现在收入结构上,该行非利息净收入为249.98亿元,同比增长了68.47%;实现中间业务净收入229.98亿元,同比增长47.58%。

 

招商银行的年报则显示,该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659亿元,同比增长25.08%;归属于银行股东的净利润559亿元,同比增长8.06%;每股收益2.22元。

 

招商银行的业务结构也出现了变化,这在其收入结构上得到了体现。2014年,集团营业收入中,净利息收入的占比为67.53%,比2013年降低7.06个百分点,非利息净收入的占比为32.47%,比2013年增加7.06个百分点。

 

在浦发银行的年报中,不良贷款率数据与此前公布的业绩快报数据出现了明显的差异,前者为1.06%,而后者则为0.97%。

 

对于年报数据与快报数据的差异,浦发银行董秘穆矢昨日在该行的业绩沟通会对上证报记者表示,“在快报发布之后,我们对整个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进一步的分析,对重点区域、重点关注客户进行分析之后,基于审慎的考虑,我们下调了一部分客户的贷款分类标准,所以导致了数据出现差异。”

 

就资产质量的预期而言,穆矢认为,在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银行业的资产质量还会保持较大的压力,“无论是整个行业,还是浦发银行,都会把管理好风险作为重要内容来抓的。”

 

从数据来看,截至年末,浦发银行的总体风险可控,资产质量保持了同业较高水平。拨备覆盖率为249.09%,拨贷比为2.65%,较年初提高了0.29个百分点,达到2.5%的监管要求。

 

招商银行的公告披露,截至2014年末,集团不良贷款余额为279.17亿元,比年初增加95.85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11%,比年初提高0.28个百分点;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为233.42%,比年初下降32.58个百分点。

 

同日,浦发银行宣布了拟每10股派现金股利7.57元(含税)的利润分配方案。 招商银行则宣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分配现金分红6.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