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中国银行信用卡对账单

中国银行信用卡对账单

中国银行4月起淘汰信用卡纸质账单

       浏览:7581

国有五大行之一的中国银行发布公告,宣布从4月起不再向信用卡持卡人邮寄信用卡纸质对账单。

 

近日,国有五大行之一的中国银行发布公告,宣布从4月起不再向信用卡持卡人邮寄信用卡纸质对账单。据了解,目前已有多家商业银行取消了信用卡纸质对账单。银行人士提醒,信用卡账单“无纸化”,持卡人更应留意自己的账单信息,以免造成还款逾期。

 

多家银行取消纸质对账单

 

“为方便您的还款及账务管理,我行近期将全面升级信用卡电子账单服务。同时为响应建设节约型社会号召,提倡低碳用卡,节约纸张,自2015年4月起,我行将不再寄送纸质账单……”近日,中国银行在官网发布了这样一条公告。

 

昨日,从阜城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中国银行并不是首家取消信用卡纸质账单的银行。早在2014年4月份,中国工商银行就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决定从2014年7月份起,不再为信用卡用户寄送纸质对账单。

 

调查发现,出于安全、环保等因素考虑,目前,大多数银行都鼓励信用卡持卡人使用电子账单。

 

“拿我们行来说,客户在申请信用卡时,既可以选择纸质对账单,也可以选择电子对账单。但我们一般都建议选择电子账单,这样能有效避免纸质账单递送周期长、不易管理的缺点,还节约了纸张。”中国农业银行阜阳分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介绍。

 

信用卡账单可用多种方式查询

 

纸质账单被取消后,持卡人可以通过哪些途径查询自己的账单信息呢?

 

“纸质账单取消后,我行将通过短信、Email等每月自动为持卡人推送信用卡对账单,内容跟纸质账单几乎完全一样。”中国银行阜阳分行个金部一名工作人员介绍。

 

此外,从阜城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目前各大银行都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持卡人关注发卡行的微信公众号,成功绑定自己的信用卡后,随时可以查询到信用卡的账单信息。

 

除了上述方法外,一些信用卡管理软件也能帮上忙。以一款名为“卡牛”的手机软件为例,绑定信用卡后,它能自动获取短信和邮件账单,计算出还款日期和应还金额,若绑定的银行卡开通了短信通知功能或电子账单,刷卡消费记录会及时同步到“卡牛”,用户可随时查询。

 

需要提醒持卡人的是,银行通过短信、邮件发送的电子账单,可能会被手机安全软件拦截。因此,持卡人一定要注意账单是否接收成功,以免造成还款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