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中国银行银联卡

中国银行银联卡

“五一”假期三天 银联卡境外交易笔数增长73%

       浏览:3008

中国银联昨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1日至3日,银联卡境外交易笔数增长73%,其中旅游出行交易增幅最高,成为“五一”假期用卡交易较火暴的行业之一。

 

数据显示,“五一”三天假日银联卡跨行交易总金额达到2635亿元,交易总笔数2.3亿笔,相比去年“五一”分别增长18.7%和25.3%。其中,5月1日当天,银联卡跨行交易笔数超过8200万笔,创历年“五一”最高。假期三天日用百货、超市、大型家电为代表的日常类消费增长显著,交易金额合计占日常类消费总金额的六成,同比增长超过33%。

 

中国银联数据分析师陈汉表示:“受季节因素及商家促销影响,‘五一’向来是消费支出的旺季,而今年‘五一’假期交易增幅高于去年同期,意味着老百姓消费意愿较高,而且今年‘五一’旅游出行已成为拉动交易增长的最显著因素,境内外出游都比较火暴。”

 

中国银联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公路、航空和铁路售票交易增长最快,交易金额同比分别增长132%、96%和87%;旅行社和景区售票同比分别增长75%和37%。此外,受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的影响,境内中短线自驾游仍然火暴,假期三天银联卡加油交易金额同比增长22%。

 

中国银联表示,境外用卡方面,韩国、新加坡等周边地区成为短途出境游热门目的地,日本则继续受到中国游客青睐。同时,在美国、意大利等多个受理环境日益完善、优惠活动较多的市场,银联卡交易量也快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