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动态密码

信用卡动态密码

智能信用卡真的来了

       浏览:4211

近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收到了法国欧贝特公司寄来的防诈骗信用卡的早期模型,这就是传说中的智能信用卡!预计此信用卡将于2017年在各大银行开始广泛发行。

 

我们常用的信用卡只有0.76毫米,开发师几经努力才将此芯片植入其中。据了解,此信用卡背部的显示屏只有邮票大小,由锂电池供电,寿命约为3年。信用卡芯片内每40分钟到60分钟会随机产生新的动态密码。

 

动图演示

 

如今,美国的信用卡体系投资了330亿美元用来电脑操纵升级芯片智能信用卡,而且此卡需要在配套的新机器上使用(不是刷卡)。但美国银行体系开发的这种信用卡实际上并不能防诈骗。这种卡只需要静态密码,只要盗窃来信用卡购买商品的信息就可以实施诈骗。

 

欧贝特公司开发的新升级信用卡却不然。在进行每一笔交易时,都需要通过银行来确认动态密码来完成,所以即使信息被盗,在初期也不必担心信用卡被他人利用。只要犯罪分子还不清楚此信用卡内的数据算法,他们对顾客的信用卡就束手无策。

 

但是,此信用卡的推广中还有另一个大问题。这种新升级的信用卡比美国现通用的磁条式信用卡要贵出50多倍,比最新推出的芯片信用卡也要贵出10多倍。银行是以20美分每张的价格购入磁条式信用卡,眼下时兴的芯片式信用卡也只要1.2美元左右,但是欧贝特公司预计的售卖价却是10到20美元一张。大银行每年卖出的银行卡都成百上千万,这中间的差价着实不小。若将3000万张信用卡都换成这种新升级的信用卡,将耗资3亿美元。

 

欧贝特公司正努力游说发卡行采用他们的方案。其CEO还称,该信用卡不仅可以安全刷卡,今后还能像Apple Pay那样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