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安全

信用卡安全

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处理 信用卡被刷怎么减少损失

       浏览:54953

  如果你的信用卡明明还在身上,却莫名受到了消费信息,不用想太多了,没错,你应该就是被盗刷信用卡了,不过不用着急,在收到信用卡被盗刷短信后,做到如下几件事就可以让你减少损失,或者不用承担损失。

  一、复制卡盗刷这类盗刷基本上是用POS机来消费,现在目前市面上出现盗刷基本上都是这类。碰到这类情况其实是最好处理的,处理方法如下:

  1、打信用卡发卡行电话打电话给银行,告知卡被盗刷,马上做冻结处理,避免了被刷更多的金额,并告知银行这卡已经被盗刷了,需要处理,然后说明本人现在在哪,及卡是否在身上。2、去找ATM机拿着信用卡就近找到一台ATM机,无论哪个银行都行,最好能做一笔交易,让ATM机出单子,保留下卡在身边及人在哪里的证据,例如取款100元(如已挂失了),就存款100元。记住一定要打出单子来,当然如果没别的机子也没办法打印,那问题也不大,但一定要把卡插进去,做一些查询等等。

  3、打电话报警做完以上两点后,就可以打电话报警备案了,如果离派出所不远,直接去派出所报警也行,到时派出所会给张回执单,记的保留就行。

  只要做好以上三点,并做好证据保留,这笔钱大可放心了,基本上不用执卡人承担了。卡狼的两个朋友就是做好这三点,一个直接当天追回款,另外一个通过法律程序,后面私了,由银行承担责任了。而且新闻也报过好几回,基本上卡在身上,钱被刷走,你能提供出证明,当时你人不在消费城市而且卡还在你身上,最终都是判定银行全责。当然如果你卡掉了,密码写在卡上或者被猜出密码来,那么你也要做挂失报警,至于责任的承担,就看具体情况了。

  二、在线支付盗刷这种盗刷方式,银行基本上可以推掉承担的责任,因为在线支付需要验证的东西太多,可以说没有持卡人的配合,完成不了盗刷。在线支付需要卡号,日期,后三位,密码,短信验证。这么多的数据,盗刷者要全拿到手才能实现。卡狼目前听说的,身边朋友的,有出现此盗刷的,基本上都是被骗的,所以银行一般不承担责任,给的理由是你持卡本人,没做到安全用卡,而把信息提供给他人,所以自行承担责任。比如说帮你提额让你提供这些信息,才会引起盗刷。这类盗刷后,安全起见,也一样,1、打银行冻结此卡,2、打电话报警,3、最好能马上看下是利用哪个第三方支付平台盗刷的,再打平台电话说明情况,要求冻结此资金。

  做好安全用卡建议做好以下几点:1、信用卡一定不能给陌生人使用(银行规定只能本人使用,夫妻都不行),例如有些在夜场上喝酒后,买单时常会把卡给服务员刷。2、发现信用卡没掉了一定及时挂失处理。3、管好手机短信的验证码,不管对方用什么方式要短信验证码,都不要给

  现代人们带现金出门的越来越少了,小偷渐渐的都没了谋生手段,为了跟上时代的步伐,现在的网络骗子也是越来越多,手法种类繁多,大家也要提高自己的网络安全意识,注意自己的信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