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留学生信用卡

留学生信用卡

留学生国外刷卡 几点要注意

       浏览:3943

在国外刷卡要注意哪些具体事宜?是去国外办信用卡?还是从国内带卡过去?小编认为,在国外申请所在国银行当地发行的信用卡,是一个不错的办法,并且本地化服务方面也有优势。

 

只是对很多留学生而言,初到异国,又没有固定收入,申领可能存在一定困难。在国外申办信用卡,需要符合严格的申领条件,通常要求一定的居住时限,并需提供信用证明。此外,从申请到核准领卡,也需要一段时间。国内申请信用卡,可以提前准备,出国时就可派上用场。

 

因此,小编建议,第一次出国的留学生可以先在国内申请一张信用卡,对国外环境熟悉了之后,再申请一张当地信用卡。另外,在国外刷卡主要注意五大问题,分别是:用卡付小费、预授权、凭密码或签名消费、紧急挂失补发卡及补现服务、临时额度调整。其中,用卡付小费,是指在国外持卡消费时,信用卡签购单上一般有三栏金额:基本消费金额、小费及总金额。您可根据本人意愿在“小费”栏填写支付金额,加总后填入“总金额”栏内,最后签单。  

 

此外,境外使用信用卡刷卡消费一般凭签名,不需要密码。如果发生遗失或者被盗用,要马上与信用卡中心联系,将损失降到最低。一定要选择有“挂失零风险”的全面失卡保障服务的卡片,这样在卡片丢失后发生的刷卡金额,将全部由银行承担。  

 

小编提醒

 

如果学生在海外使用的是附卡,在临时提高刷卡额度方面,还可以由家长在国内往信用卡里存入与卡币种相应的货币,子女可立即在国外消费新增加的信用额度,相比传统的汇款,更为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