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还信用卡

如果很多人还不起信用卡,银行会怎么办?

       浏览:19270

  银行的信用卡坏账率约在1%-3%之间,越是大额的信用卡坏账率越高。能够申请到大额信用卡的人要么有固定工作、每月工资收入高,要么平时做生意、有产业。其实逾期并不可怕,只要能在银行规定的宽限期内还上就不会对个人征信记录造成不良影响。最可怕的是持卡人出现长时间、大额的逾期。


  会出现信用卡大额、长时间逾期的人主要分为两种:

  一、玩物丧志

  有的人喜欢赌博,尤其现在是世界杯期间,赌球的人更多。赌着赌着就赌大了,办信用卡借钱等办法都用上,最后输进去几百上千万,到再也没有能力补上窟窿,就要面对高利贷和银行的催债,选择过上东躲西藏的躲债生活,搞得妻离子散。这类人属于作死型。

  二、生意遇困难周转不开

  做生意的人刷信用卡的地方多,一旦生意遇到困难,被合作方拖欠款项,很容易玩不转。最近一两年,市场经济恶化,不少做生意的人受到影响,生意伙伴短期无力给钱,从而导致一些人拖欠银行的信用卡欠款几十万达数月之久。这类人属于点背型。

  不管属于上述哪种类型,欠银行的钱就要还。银行要的是钱,其并不希望欠款人被抓。但如果逾期时间实在太久,金额较大,对待银行的催款态度恶劣,被抓是早晚的事情。

  一般来讲,信用卡逾期3个月以上就涉嫌信用卡诈骗,这里涉及到一个罪名是信用卡诈骗罪,即恶意透支信用卡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行为。恶意透资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的行为。因此,透支信用卡超过一定的限额,在规定的时间内不偿还,经银行催收仍不还就构成了犯罪。


  信用卡诈骗罪

  《刑法》第196条规定,恶意透支信用卡,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这么看来,要构成信用卡诈骗罪,透支的信用卡金额至少要达到“数额较大”。

  犯罪处罚

  恶意透支的“数额较大”,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妨害信用卡管理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6条的规定,数额应在1万元以上不满10万元之间。因此,恶意透支信用卡1万元以上,逾期不还可追究刑事责任。


  被判刑后还需要贷款吗?

  很多人认为坐牢后债务就不用偿还了,但是实际上还是要还的,银行 并不会因为你坐牢而消除债务,并且坐牢期间的利息也要一起归还。

  所以,我们在还不上债务的时候不要选择逃避,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我们要积极跟银行沟通,协商好还款方式,好的态度能减少追究刑事责任的可能,毕竟银行的最终目的是让我们还钱。

  那么你的信用卡有逾期的情况吗?遇到这事你是怎么处理的呢?


  >>点此网申信用卡,额度高,下卡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