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销卡

信用卡销卡

卡片太多怎么办?搁置?剪卡?销卡?信用卡销卡要注意的几大坑

       浏览:8478

信用卡中心.jpg

  一朋友以前做贷款工作的时候申请过4张信用卡,分别是中信、招商、交通、工商,后来她离开网贷行业后,就没怎么用卡,唯一用的多点的只有招商信用卡,久而久之也就忘了其他三张,直到有天收到了两家银行的缴年费通知(当初办卡推销员说卡是刷满6次免年费),同事一怒之下就觉得一声不吭就收费,果断决定销卡。

  除了这种冲动销卡以外,经常也有卡友因为信用卡太多管理不过来,忘记还款导致征信留下污点;还有一些卡片,不断缩水,已经失去了持有的意义;

  你想销卡,但是,销卡这事儿得慎重。

  尤其要知道销卡不等于销户。

  销卡和销户有很大区别,有的银行会因为销户而记仇;而且销卡过程中还有很多注意事项,一不留神,留下终身遗憾。

  前两天,就有卡友反馈因销卡细节没做到位,导致欠了年费不知情,几年过去了,申请房贷才发现,已经上报征信,导致房贷也无法审批下来,悔之为时已晚,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所以不要以为这是小事,须知淹死的都是会游泳的。

  1、销卡不销户有风险

  如果你在某银行有多张卡片,只是销除其中某一张或几张没用的卡(比如招商已经陨落的腿毛卡),那么销卡不销户是正确的。

  如果你在某个银行只有一张信用卡,而要注销这张卡(其实相当于销户了),但是你没有明确说要销户,有可能银行给你保留了账户,即“销卡不销户”,这样是有风险的。

  销卡不销户,你的个人信息仍然会留存在信用卡中心,所以如果这是你在该银行的最后一张卡片要注销,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建议销卡时顺便销户。

  此外,如果只销卡不销户,你在这家银行就属于老户,而非新户,以后再申请该行信用卡不仅没有新户礼,而且还比较困难。

  2、未激活也可能产生年费

  这种新闻其实已经屡见不鲜。

  大都是在上大学期间为了一些小礼品申请了信用卡,却没有激活使用。 一般来说,信用卡不激活就不会产生年费,但是有一些高端卡以及特殊材质的信用卡,只要办下来,即使不激活也会产生一定的年费。等到该用户几年后申请房贷,才发现由于逾期未交年费,已经上了征信报告,房贷也批不下来,后悔莫及。

  所以,没事不要贪图小便宜,申请了卡片又不激活。会给银行造成很不好的印象(俗称记仇),以后再去申请信用卡就很难了。

  此外,只要信用卡核发下来,不管激活与否,都会体现在你的信报上,占用你的授信总额度,一旦有欠费记录,就会影响个人征信。

  3、妥善处理失效卡

  信用卡、银行卡成功注销之后,一定要把作废的卡片磁条剪断,以防被复制信息/盗刷。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信用卡已经遗失,又想注销该卡,为保证安全,最好先申请挂失,然后再注销。

  此外,即使是过了信用卡有效期的卡片,也要妥善处理。要么剪卡销毁,要么好好收藏保存起来,切勿乱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