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使用

信用卡使用

使用信用卡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浏览:17441

信用卡中心.jpg

  1、最避讳逾期还款

  不按期还款,这是使用信用卡最应该避讳的事情了。记住,使用信用卡不要逾期!

  部分人办了很多张信用卡然而却没有记住还款日,结果产生逾期记录,逾期的金额不仅会产生违约金,同时还会有征信污点(就是信用记录差).

  这些征信污点,对按揭买房、买车影响很大,银行从风险控制的角度出发,是不愿意贷款给有征信污点的人的,他们会认为这样的用户也会有逾期或者是坏账风险。

  因此需要记好并错开每张卡的还款日,准时还款。同时我也提醒,对信用卡相关信息不熟悉的话,不宜盲目办理过多信用卡。

  2、改正还款习惯

  有些人在拿到信用卡后控制不住自己的消费欲,到了还款日无法还清,会选择分期。其实分期会产生高额利息,控制得不好,还会导致恶性循环,利滚利债务越来越大。

  另外有些人会只还最低,剩下的未还款项会按照日息万五,按月复利计息。但你跟银行借的钱,终归要还的,无论你怎么还你都得还清。

  还有的人没有理性规划好自己的收入和支出,到了月底没能力还款,反而养成习惯性只还最低的习惯。殊不知这样的习惯会被银行判定此类人群不优质,以后是比较难提额的。

  3、不盲目办理级别高的卡

  有些人在办理信用卡的时候,会因为想要拿出来炫一下信用卡的级别,但要记住越高级别的信用卡年费也必然比较高。

  比如有些普通白金卡年费就已经达到了几千,大家要慎重了解才能办理,因为到时你忘记还高额年费同样会造成信用污点。

  4、保护好个人信息避免被盗刷

  这个问题是一定要提醒的了,个人的信息一定要保护好。

  一旦你发现被盗刷,第一件事就是先拨打客服电话告知不是本人消费让银行暂停信用卡,客服会让你去附近的ATM刷卡并拿到消费收据。

  第二则是报警,证明你在何处,然后拿着这些证据前往银行信用卡部,等待银行调查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