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优缺点

信用卡优缺点

重大利好!4大行信用卡申请最新手册

       浏览:5889

四大行无论是发卡量还是交易额,均占据着非常大的市场份额,同时也广受持卡人的欢迎,网点更是遍布全国。因为四大行另外工行分期利息低,中行外汇强,农行提额快,建行有现金分期的特点广受持卡人的欢迎。然而,四大行相比商业银行申请难度更高,对持卡人的要求也更高。


工商银行

工行因为国资背景更浓郁,兼有行业老大哥的风范,所以我个人感觉工行卡是最值得拥有的一张。需要注意的是申请的时候就申请普卡和金卡就可以了,白金卡都是硬性年费的,开卡就收取,偶尔有活动的白金卡免几年年费。

优点:

网点较多;信用卡提额相对比较快;信用卡的消费短信是免费的;信用卡免息期最长达56天;信用卡非全额还款时,已还上的部分不再收取利息。

额度:

只要你用卡姿势标准,最好在有一点存款,那么额度是你想不到的高,10倍以上提额度的银行也只有工行里。

以前提额周期为3个月提一次,如果有较强的消费能力,1个星期也可能提额,但是现在工行提额政策改了,只能通过系统测评来提额。但是提额的侧重点依然是银行贡献度。

申请条件:

工作单位或固定住所在发卡机构所在地,收入稳定且在当地平均水平以上。

如果您想申请工商银行信用卡金卡,除了满足上述条件外,还有一些其它的条件。

1、申请人是工行的VIP客户;

2、申请人月收入过万,且十分稳定;

3、至少达到工行四星级客户。


建设银行

建行是四大行最容易下卡的,白金卡不值钱,能网申的基本都是小白金,刷12次就免年费了。建行还有一个冷门的好处,就是可以分期买平安的车险,可以分六期,免利息。

给大家推荐一张建行的汽车信用卡,年费不能刷免200元,可以1星期免费洗一次车,大部分地方都支持,并且可以25000积分换中石化100块钱油卡,很实惠。

优点:

信用卡的申请门槛相对较低;优惠商户比较多;信用卡积分可以换飞行里程;一般刷3次免年费。

额度:

建行信用卡还是很有优势的,虽然有一定的办理门槛,但是卡片拿到手之后,初始额度通常不会太低。但是提额有点困难,建行是四大行中唯一对单次提额额度有限制的银行,每次提额的幅度在50%左右,6个月才能提一次。客观来说,四大行现在都看砖了,也就是存款或理财。

申请条件:

1、年龄在18周岁至70周岁之间,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用状况良好,有按时还款的能力,均可申请龙卡信用卡。

2、在发卡行当地工作,任现职满六个月或任职累加满一年;年收入达到当地分行规定标准,可按十三个月的月薪推算。具有一定社会地位或年收入达到发卡行辖内区域人均年收入的5倍且资信优良的申请人,经申请人申请或经本人同意,可发给金卡。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虽然是国内最早开展信用卡业务的银行,但是也是四大行里面,信用卡申请门槛较高的银行。中行比较看重外籍人士,这类人申卡的成功率很高,还有你出国留学或旅游,办理中行的信用卡,通过率也很高,这也是中行的特色之一。

优点:

信用卡的积分价值高;有免费的信用卡消费提醒短信;信用卡优惠活动比较多。

额度:

中国银行基本没什么特色,提额一般是比较难的,固定额度一年只能提一次。中行看重存款,提额或者办卡之前,在银行柜台办理大额或者小额的定期存款,额度提升效果都非常明显,还有就是打电话提临时的几率比较高。对于一直不提额的,可以选择曲线试试,把低额度的卡销掉,再通过正常渠道申卡,你再次得到的信用卡也许能比原卡额度大一倍左右。

申请条件:

1、年满18周岁;

2、持有有效身份证;

3、无不良信用记录;

4、有工作证明及盖有单位财务章的收入证明;

5、其它财力证明,如房产、汽车、股票、债券等;

6、社保证明;前4个是最基本条件,若能提供5~6条证明材料,会提高申请成功率及信用额度。


农业银行

农业银行看重的是申请人的单位性质,如果申请人非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或500强企业的正式员工,申卡基本都是秒拒。若申请人手头有足够的现金,可直接通过定存的方式获得办卡资格,由于农行采取的是季度结息,所以没存够一个季度农行也是不认可的。

优点:

优惠活动较多;农行信用卡的提额较快;信用卡免息期较长,有56天;有免费的信用卡消费提醒短信。

额度:

一般下卡的初始额度都不高。农行的提额,每年基本都会被中介炒作一次,就是微信端口提额,关注农行公众号,然后申请提额即可,就这小小的一个端口,被弄成各种连接炒作,说到本质还是微信端口。

农行也可以采取曲线提额的方法,农行之前出了个信用币,申请成功之后,打客服电话,要求调平额度。方法也很简单,农行掌上银行APP,点击信用卡–信用币,点击之后跳转到信用币的介绍,点击下一步填写资料申请。

申请条件:

凡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合法收入的个人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向中国农业银行申领个人卡主卡。

1、身份证明资料:居民身份证或者军官证复印件;如果您是港澳台同胞或外籍人士在大陆申请,还需要提供工作证明。

2、工作及收入证明资料:工资证明、社保复印件(缴纳半年以上)。

3、农业银行信用卡申请辅助资料:学历、职称、专业资格证书、自有房产证、自有汽车行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