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降额度

信用卡降额度

信用卡突然被降额 这是为什么?

       浏览:8628

在线申请信用卡

  卡宝宝网友冯先生近日收到银行发来的一条短信,内容是提醒他所持有的信用卡额度被调低20%。冯先生感到不解,为什么自己的信用卡没提额就算了,还被降额了。


  某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曾告诉卡宝宝,银行对客户信用卡提额或者降额,都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如果信用卡持卡人平时在商场、超市或者境外等不同场合有较好的刷卡消费记录,且每次几乎都是满额度消费,这样一来,银行会认为持卡人有该额度的消费需求,就有可能提高其授信额度,不过并不绝对。相反,如果发卡行发现客户有套现、套积分的嫌疑,一旦发现就会对持卡人信用卡进行降额。


  据卡宝宝了解,出现信用卡降额大概与以下几种情况相关,大家可以对照下:


  第一是经常会发生的,信用卡激活后长期不用,或者刷卡消费金额及频率严重低于信用卡额度。


  第二是银行认为信用卡有套现嫌疑。


  第三是信用卡账户异常。这种情况一般都是盗刷,而且是征得持卡人同意后,临时降额,以防止更大的盗刷损失。


  第四是遇到一些持卡人长期逾期不还欠款,或者逾期金额未还金额较大的。银行出于风险和利润考虑,会及时与持卡人进行沟通,如果持卡人仍旧逾期不还款,发卡行就会降低其信用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