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 提现

信用卡 提现

银行提高信用卡每日取现上限

       浏览:3929
    随着圣诞元旦等消费高峰期临近,部分银行提高信用卡取现上限。近日,建行宣布将信用卡账户每日取现限额从2000元调高至5000元,上调幅度达150%。
 
   记者昨日致电多家银行客服,交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信用卡每日取现限额均不超过2000元。部分银行则实行弹性政策,如溢缴款超过3000元,那么日取现金额将提升至5000元。建行、农行和部分股份制银行则采取较为宽松的政策。 

    尽管部分银行提高了日取现最高限额,但业内人士提醒,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多数银行信用卡取现没有免息期,透支取现需要支付大额利息。
 
  建行透支取现手续费按取现金额的0.5%收取,最低2元,最高50元。除取现手续费外,境内外透支取现须支付透支利息,日利息为万分之五,按月计复利。 

    交行也表示,信用卡取现没有免息期,每天计收万分之五的利息,青年卡境内取现5元/笔,其他卡境内额度取现,按取款的1%收手续费,最低10元/笔。 

    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用信用卡透支借款1万元,借款1年,以日利率为万分之五计算,月计收复利,1年后借款人需要支付利息近两千元。 

    业内人士指出,日利率万分之五,换算成月利率为千分之十五,而银行的贷款利率在千分之五左右,也就是说,信用卡取现的利息比银行贷款利息都高出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