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最低还款

信用卡最低还款

信用卡什么是最低还款 最低还款是什么

       浏览:15588

  到了月末还款的日子,看着空空的余额以及让人头大的信用卡账单,面对生活的重压低下了狗头,选择信用卡最低还款成为了你的‘救命稻草’,看似不高且人性化的操作给了你极大的帮助,让你还能继续抬头面对生活。但是你知道最低还款里面的一些陷阱以及你所不知道的那些隐情么,下面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下最低还款的秘密。

  还款额意为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前偿还全部应还款项有困难的,可以按发卡银行规定的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最低还款额为消费金额的10%以及其它各类应付款项,最低还款额是连同应还款额一起体现在当期账单当中的。但是假如采取了最低还款额还款方式的话,即意为着不再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最低还款额还款是不影响个人信用的,但是还最低还款额后,从应还款日期开始算起,要收取该月帐单全额的日万分之五的利息,并按月计复息,这容易形成恶性循环。还最低还款额不用跟银行联系,只要银行在还款日扣款的金额大于等于最低还款额,就不会算逾期,只是会按以上说的计收利息。

  但其实最低还款最主要的隐患可能是给我们带来的依赖性,一旦习惯了最低还款,即使你还有余额,但是因为感觉最低还款的利息不是很高,所以也不急着还款,但实际上,最低还款也被称作全额罚息,如果你一直使用最低还款,一年的利息也会达到20%-30%,所以知道这些你还会一直使用最低还款么,千万不要养成了对最低还款的依赖。这样你不仅失去了每个月的免息期,还会一直累计持续交着利息,早日还清最低还款,也可以选择其他诸如分期还款的方式,减轻自己的利息,既然都是要还的,为什么不选择利息更少的方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