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提前还款

信用卡提前还款

你会选择提前还款吗?那你知道信用卡怎样提前还款才不亏本吗

       浏览:13416

  在信用卡还款时,有些人会因为忘记而逾期还款,而有些人则会选择提前还款避免逾期。那么,你会选择提前还款吗?那你知道信用卡怎样提前还款才不亏本吗?今天小编来说说提前还款的那些事儿。

  首先,你应该知道信用卡能否提前还款

  答案是肯定的,而且不需要任何的手续费。正常情况下信用卡的还款顺序是先还已出账单,再还未出账单。剩余的钱成为“溢缴款”,刷卡消费会默认先花溢缴款。有些银行信用卡溢缴款要取出来是要收取手续费的,这一点需要引起持卡人注意。也就是如果我们同时有信用卡的已出账单及未出账单,我们还款会先冲抵已出账单,剩下的钱偿还未出账单。

  无论是全款还是部分款项,持卡人信用卡的信用额度都会恢复,但是恢复的是缴纳的还款金额。如果在最后还款日还未还完当期账单,会产生滞纳金,还有可能影响持卡人的征信记录。

  其次,信用卡是否该提前还款

  不建议。因为信用卡有免息期,你在信用卡免息期内还款(即还款日之前还款),不用为透支金额支付利息。这段时间内,你完全可以将手中的钱理财获取收益,比提前还款划算的多。

  再次,按时还款与提前还款哪种更利于提额

  银行肯定希望持卡人尽早还款,因为提早还款降低了银行的资金成本。不过,没有银行说过提前还款有利提额,所以按时还款即可。

  办理信用卡分期可以提前还款吗?

  信用卡分期业务涉及到分期手续费,有的银行是一次性收取,有的银行是分期收取。一般来说,办理了信用卡分期业务,可以提前还款,比如你办了12期分期,还到第6期的时候手里宽裕了,想要提前还款,这个是可以的。但是,信用卡分期后提前还款,分期手续费往往是不退的或者剩余期数的手续费银行照收。

  那么,有没有例外呢?答案是有的,目前国内银行里面工行和中信是不收剩余期数的分期手续费的,中信信用卡手续费分期收取,账单或单笔分期过程中,可提前一次性还款的,提前还款后,前期已经产生的手续费不退还,尚未产生的手续费不再收取。

  信用卡还款先后顺序参考如下:

  1、同一期账单:还款顺序为年费、利息、手续费(分期或取现)、取现本金、刷卡消费本金。也就是说持卡人在同一账单周期内既刷卡消费又提取现金的话,那么还款金额会优先偿还取现利息、手续费和取现本金,剩下的金额再还刷卡消费欠款;

  2、不同账单周期:如果取现日期在下一个账单周期内,那么就需要先偿还上一期的刷卡消费金额,再还本期取现利息、手续费和取现本金、本期消费金额。

  写在最后:各位朋友在申请账单分期之前,应该先了解分期的有关事项包括提前还款的问题等等。如果想提前还款最好先向银行进行咨询后再操作。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带来的信用卡提前还款的相关信息,不过小编还是觉得还是不要随意提前还款了,否则免息期不就浪费了吗?各行信用卡取现的手续费是不一样的,在他行、异地等不同的取款环境下,手续费更是有差别的,所以你在取现前一定要了解自己的开卡行的收费标准,还款的时候也不会少还了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