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逾期不还

信用卡逾期不还

子债父还,任性儿子拖欠多家银行钱款

       浏览:3785

  信用卡因为有预支功能,能够帮助急用钱的缓解经济紧张,所以被很多人使用,但是,也因为信用卡的方便让市民冷先生遇到麻烦了。

  儿子五张信用卡欠债高达10万

  去年,冷先生妻子突然接到一家银行的电话,说儿子信用卡欠款,妻子以为是骗子。又过了几天,这个电话又打来,说儿子欠款1.8万元,他接过电话说:“你们办卡时怎么不跟我们说?现在还钱找他去。”

  气话归气话,冷先生怕儿子坐牢,还是帮着还钱。儿子说卡里欠七八千元,冷先生分两月还了。没想到,儿子却申请挂失又补办了一张卡,两月又欠了1万多。更可怕的是,多家银行的催款电话接踵而至。冷先生这才知道,儿子这几年陆续办了5张信用卡,分属华夏、广发银行等,到现在本金加利息已达10万余元。

  他开始跟各家银行协商,希望能只还本金,并且钱还清后把卡注销,并不能给儿子再办卡。经过多次交涉,已经有3家银行同意减免部分利息和滞纳金并将卡冻结,冷先生已替儿子偿还近6万元。但华夏银行还没有给冷先生答复,广发银行一直回避与他沟通,4个月前,广发银行的短信催款是2.8万元到,后来还达到4万多元。

  不懂事儿子赚钱不多花钱厉害

  他说,儿子上学时就很调皮,初中毕业后就到汉口打工,那个时候儿子还能听家长的。但是,四年前,儿子转到汉阳打工,开始有了变化:小钱看不上,大钱赚不来。一个月只挣两千多,却花钱厉害,喝水只喝饮料,吃饭要上大馆子。“我们虽然说他,但说完还是给他钱,一年要贴他1万多。”冷先生说。

  现在,他只得把儿子喊回家,但儿子整天上网睡觉,他一点办法没有,怕说狠了儿子更逆反。他要儿子跟他到银行,把钱还了把卡注销,儿子还埋怨他,要他不用管。

  据了解,信用卡注销必须本人办理,冷先生的儿子已经是成年人了,除非儿子授权,冷先生不得替其办理。按照规定,客户信用卡逾期不还,应该足额还款,包括逾期利息及滞纳金,对于冷先生的特殊情况,若要减免部分利息和滞纳金,可向银行提出申请。按照冷先生儿子现在的逾期情况,即使还清欠款,以后再申请信用卡的可能性很小。

  卡宝宝提醒,不能因为信用卡的提前预支功能就盲目的去申请信用卡,申请卡容易但是养卡却难,而且很容易养成惰性,造成全靠银行养,同时使用信用卡是需要支付利息的,无节制的使用很容易成为卡奴。银行应当认真审核申请人的资质,对于不及时还款的申请人应当不予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