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短信提醒

信用卡短信提醒

信用卡余额短信查询将告别免费时代 日常用卡怎么管理

       浏览:4563

  使用信用卡刷卡消费后,马上收到银行的短信通知,以方便提醒消费者该还款的金额及防范信用卡被盗刷。不过,近日,卡宝宝发现个别股份制银行已经计划开征信用卡短信通知服务费,这也意味着信用卡短信通知服务也许很快将告别免费时代。

  就此,卡宝宝进行了专门走访,发现,其实早在之前包括交通银行在内的个别银行就已取消信用卡免费短信提醒服务,要想开通此功能,普通信用卡客户需支付4元/月的费用。

  不过卡宝宝对济南市10多家主流银行调查发包括工行、中行、招行、光大在内的多数银行仍对该业务实行“免费午餐”。但也有银行设置了门槛,如建行规定,信用卡单笔消费金额在500元(含)以上,不收取短信通知费,反之,收取费用为3元/月。

  而对于少部分目前仍保持提供免费短信提醒服务的银行来说,据业内相关人士透露,随着发卡量的逐渐增大以及运营成本的增加,也可能会在近期开始计划开证这项服务的费用。

  有没有更好的办法解决此问题呢?

  卡宝宝建议:可以使用微信功能啊,这样既省去短信费,又能及时了解账户信息。持卡人确实可以通过微信银行服务,及时了解自己所用信用卡消费信息,目前,可提供包括账单查询、余额查询、信用卡还款等多项综合服务。

  哪些银行信用卡可以微信免费短信提醒?

  卡宝宝提醒:不久前几大银行针对信用卡短信提醒服务收费在网上引起热议,虽然大家都默默接受这笔消费来保护自己的银行账户的安全但是仍然希望可以尽享免费午餐。然而信用卡短信提醒服务的免费午餐越来越少,而今爱玩微信的你可以尽享免费午餐了,手机短信并不是银行提醒消费的惟一渠道。目前招行浦发中信等多家银行推出了微信功能,免费为持卡人提供消费信息通知,而且无门槛持卡人可以通过微信渠道来节省短信通知费。这让很多网友为之一振都纷纷开通微信加入微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