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办假信用卡

办假信用卡

6011,644,65开头信用卡是假卡?

       浏览:12147

6011开头是假卡?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现在有假信用卡了,能在pos机消费,也能打出凭条,可是钱到不了帐。以6011,644,65开头的卡都为假卡,有pos的商户可以把卡号贴到刷卡机上,以便对照!”那么这条消息是真的吗?

 

 

刷了卡钱却到不了账?

 

该博主说:“上个月,有顾客来店里消费,刷了6011开头的信用卡,刷卡后打印了凭条,也收到了刷卡的短信,但是后来我去银行查账发现钱一直没有到账,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就觉得是假卡,就发了条微博提醒别的商家不要受骗。”她还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有一个开店的朋友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但当问及最近两天有没有去查账或者报警时,对方表示都没有。

 

早在去年10月下旬就曾流传

 

通过网上的查阅,我们发现这条消息在微博上传出,立即引起了不少提供刷信用卡服务的商户的关注,大家纷纷表示要留多一个心眼,提高警惕。随后进一步发现,原来该消息早在10月24日便在百度一些贴吧流传,“6011、644、65开头的卡都为假卡。”当其他网友提醒“一般刷卡当天不能提(款),过一天就可以了,星期六、星期天不可以到账、提现”时,她还说“这个我知道的!我的邻居已经受过骗了,三天以后也到不了账!新的骗钱手段。”

 

不过,我们在进一步查找线索时注意到,广州市公安局某官方微博在12月25日发微博进行了辟谣,“卡号开头是6011的卡是假卡?谣言!其实6011开头的信用卡是由美国‘发现银行’发行的,2005年起已可在国内使用。”

 

业内人士解析卡号

 

一位银行人士表示,“暂时没有没听过或遇到过假信用卡的事。”商户平时在顾客刷卡的时候都会留一个心眼,遇到不对的情况会及时报警处理。

 

某内人士说,银行卡的卡号是标识发卡机构和持卡人信息的号码,由发卡行标识代码(BIN号)、发卡行自定义位、校验码三部分组成。根据发卡银行和机构不同,卡号开头也不同。

 

JCB为3开头,共有16位数字;VISA为4开头,共有13位或16位数字;MasterCard为以51-56开头,共有16位数字;American Express以34或37开头,共有15位数字;Discover以6011开头,共有16位数字;而以“62”打头的是符合国际标准的银联标准卡。

 

【解读】

 

可能很多人很奇怪6011开头的卡是什么?怎么没有见过?在这里小编不才给大家解释一下,为什么这种卡会出现风险?如何防范?以及关于此卡的其他知识!

 

其实我们的银行卡号一般是16位或者19位。由如下三部分构成。

 

一.6011开头的卡是什么卡?

 

标题所说的6011开头银行卡属于:美国发现卡,英文:发现卡(Discover Card)是一种在美国广泛使用的信用卡。1985年到2007年,由美国金融寡头摩根士丹利等金融机构控股,零售商公司Sears推广发行。2007年时,Discover Financial Services成为一个独立的金融公司并且更换了发现卡的标志。6011只是所属于此卡组织的卡号段之一 除了6011以外还有622126-622925, 644-649, 65都属于美国发现卡的开头号段,我们中国银联就是622开头,对于各种卡组织的卡bin的介绍这里就不多说。

 

二.为什么6011的卡可以在国内POS上交易?

 

发现卡属于美国卡,在国内交易就是外卡,很多人可能奇怪,外卡交易一般都要在银行或者支付机构申请开通的为什么发现卡不可以,这就要说一下,美国发现卡和银联的直接的关系,2005年上半年银联为了拓展海外市场,与Discover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现卡可以在中国银联ATM和POS机上使用,同时,银联卡也可在美国Pulse支付网络使用,达成互换协议,对于当时的银联拓海外市场有积极的作用。所以美国发现卡在国内的银联网络内交易是不需要开通的,可以默认为同银联卡一样可以通过交易,这就给部分犯罪分子的有了可乘之机,从国外购买大量发现卡的卡信息复制伪造卡,掌握国内很多商户不熟悉或者不知道这种卡的交易规则到国内的银联POS或者是第三方的POS上交易,诈骗财物,或者套取现金的犯罪活动。

 

三.如何防范此类卡交易?

 

DiscoverCard(发现卡)目前主要服务对象在美国以及加勒比海地区,在北美持卡用户已超过六千万,发现卡公司也积极拓展亚洲市场。但是没有正式的与国内的卡组织机构或者银行机构正式面向大陆发卡,!防范措施如下!

 

1.卡片的鉴别

2.持卡人言行举止观察

3.具有异常提醒的,如“01联系发卡行,联系卡中心;05不批准交易;51余额不足;Z8不支持该卡交易;41挂失卡,没收卡;43被盗卡,没收”等等交易提醒时,请中止交易。

 

四.支付圈微信针对相关的机构的建议?

 

卡组织:应该通过相关的媒体或者是渠道,告知一些与支付相关的机构关于国内受理外卡的一些规则和渠道以及风险,给大家从整体上有初步认知。

收单机构:在充分理解交易原则同时,加大对商户的培训树立风险意识

商户:严格按照受理规定进行审核卡  验证卡等正常规则交易。